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高管团队解析:生产基地选址的初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5日16:12

  成为规模最大的产业巨头不是沃尔沃的目标

  搜狐汽车:中国的汽车集团都是以产销量论大小,您的规划当中沃尔沃会成为全球产业巨头吗?还是坚持走安全、环保特色的道路,谢谢!

  雅各布:那么我们想我们以后应该不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我们也不一定希望成为规模最大的,我们希望成为反应最快的、速度最快的,我们是反应快、灵活的公司,我们希望把公司作为一个反应快速的公司,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以快速反应、灵活性获得强有力的竞争地位,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同时希望能够在未来一些年的努力当中,我们在中国市场、包括在全球市场,我们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在2020年全球范围内实现80万辆的销量。然后在2015年在中国实现20万辆的销量,但是我们不希望在销量、数量上一定成为第一,但是和竞争对手相比成为最豪华、最高科技的企业。

  媒体:想请问李书福董事长一个问题,成都工厂2013年建成投产,福特和长安的合作到2016年,成都新工厂建成之后,会不会可能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沃尔沃车型会转移到新工厂来?以后的沃尔沃跟长安合作怎么样进行处理?

  李书福:这个其实不是问题,因为跟长安的合作是有合同的,沃尔沃是一个依法办事的企业,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依法、公平、透明,所谓透明,我们今天在这儿和大家讨论很多事情,是非常透明的,这些事情没有事先设定好你们问什么我们回答什么,所以是很透明的,公平更不用说了。依法,既然和长安有合同,就按合同办,新工厂的建设是经过国家批准的,批准之后生产什么产品就是生产什么产品,不会因此影响原来合同的执行。

  媒体:我想问雅各布先生一个问题,在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来生产更多的新车?研发更多新的产品?同时在和其他公司合作方面有什么计划?还有平台方面未来有什么计划。

  雅各布: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开发更多平台战略,同时也和其他更多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的合作伙伴来开发更多的平台、产品,我们在很多汽车供应厂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厂商有合作,我们在设计一些新的平台和架构方面,我们有很多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也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有各方面的计划。我们在中国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有全球的平台,我们在中国也有中国的平台,我们也有在中国相关本地化平台的计划。

  媒体:谢谢您把最后一个问题留给我,我问一个跟上海有关的问题,请李书福先生或者沈晖先生回答,我们都很关心上海嘉定的生产基地,还会不会有新的计划。谢谢!

  沈晖:董事长看着我就是我来回答。上海,其实我刚才规划里写得很清楚,上海是沃尔沃规划总部以及研发中心,上海基地主要是研发、以及地区总部,特别是研发,因为是全球很重要的研发一环。比如说需要一两年之内800多名工程师,以及各种设施、各种测试设备等等,沈总的团队,另外一个外国专家他们这两年的工作任务很重,要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及不同口味进行支撑的各种研发工作,上海基地是这个重点。

  李书福:其实还有一条很重要的,我觉得响应和遵守国家的政策和国家战略是第一位的。西部大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这是整个国家的大战略,沃尔沃对中国的发展必须符合国家战略的安排,必须符合中国生产力的安排,尤其是国家发改委的新的规划,重点向东北、中西部地区进行倾斜,因为中国东西部差别太大了,沃尔沃的规划如果得不到国家的批准,再美好的规划最后也是空的,所以要取得国家的支持,必须响应国家的战略安排。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