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遭合肥国资委减持 江淮汽车再传重组预期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晓林
2011年02月27日10:09

  江淮汽车日前发布公告,宣布第二大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已减持1200万股,持股份额降至5%以下。有消息随即指出,这只是第一步,未来江淮的国有股将进一步减持。而这一减持也被认为是徽系汽车资产重组的准备。

  江淮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的通知,国资公司于 2011年2月15日、16日、17日三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累计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本次减持后,国资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66%,目前持股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

  由于深陷连续了7年的敏感的“江奇合作”传言,江淮的这起公告随即在江淮汽车的股吧里引起讨论。有分析认为,大股东减持的真正意义是为将来的重组奠定基础。

  更有“内幕消息”称,合肥市国资委还将继续减持手中现有的全部6000万股。不过,分析指出,按照国资委相关规定,国有控股股东转让股份的比例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5%或者虽然不超过5%但会造成上市公司控制权转移的,需报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后实施。

  记者拨通了合肥市国资委的电话,对方表示,这件事情须咨询安徽省国资委,合肥市国资委本身持股并不多,且股份减持的大方向是由安徽省国资委审批和把握的。记者随后联系安徽省国资委,但一直未得到应答。

  在江淮汽车的股东结构中,第一大股东为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为34.76%,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减持前持有7200万股,持股比例为5.59%。

  对于国资委的减持,江淮汽车董事会秘书王敏则回应表示,减持是股东行为,跟上市公司没有关系,至于股东为何坚持,他不能妄加评论。

  西南证券的汽车分析师表示,这应该是近几年来一直推进的国有股减持计划的一部分,在有着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里比较普遍。国退民进,国资公司减持的股份在二级市场流通,就必然有人买进。但他认为,这和江淮奇瑞的重组没有关系。

  奇瑞虽然推迟了上市时间表,但目前正在忙于和斯巴鲁的合资。 对于现阶段与奇瑞的关系,江淮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安徽省两大汽车实体,江淮奇瑞一直存有相互协商的机制,包括技术合作,信息沟通,至于是否有资本层面的合作计划,目前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