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诺程平:车联网的未来是整合能力的竞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01日11:39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汽车频道的陈宇。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深圳市三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平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程平先生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三诺程平:大家好!非常感谢搜狐汽车频道。

  主持人:先请深圳市三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程总介绍一下三诺公司。

  三诺程平:三诺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有15年的历史,过去一直从事音频的领域,2007年在韩国上市,是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外国企业,现在三诺集团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音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业还涉及笔记本、智能家居、新能源等。去年三诺进入汽车电子产业,我们的定位不单单在硬件上,我们更多的是根据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趋势,比如说汽车物联网等这样的平台建立的一家企业。目前深圳市三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有Tele-pad1、Tele-pad2等,当初定位Tele-pad这个概念的时候,我们想在车联网趋势下,把车载电子形态做的更时尚、美观,向消费类电子看齐,技术平台更好一些,把一些智能控制融入进来,向真正的体验式智能终端看齐,Tele-pad所倡导的“引领汽车物联网与智慧终端一体化的车载超值体验平台”的概念就是这样产生的。我们在韩国有专业的设计公司,Tele-pad去年发布以后,给消费者提供了28款Tele-pad一代产品。今天上午发布的Tele-pad2,颠覆传统,这款Tele-pad2专车专用,又能轻松的从车内取出来,像ipad一样用,同时在软、硬件方面,以车联网为参照,是一款新形势下革命性的车载产品。

  主持人:这一款产品有什么特点呢?

  Tele-pad2是全球第一款“双模”、全球第一款Android2.2、全球第一款多点触摸屏的车载增值平板。

  首先是“双模”:Tele-pad2采用的可分离设计,车机的屏幕与底座是可分离的,并且分离后的,屏幕部分可作为一台平板电脑独立运行;因此Tele-pad2一方面专车专用,与车嵌入融合,支持3G、一键通等功能;另一方面一键弹出,即是手上平板,可以娱乐、办公;

  Android2.2:这是当前全球最流行的智能互联操作系统,它突破Wince的单机设计,由于它的开源性,使它在3G应用方面,有着其它系统无可比拟的优势。

  多点触摸电容屏:在Ipad这些平板电脑上,大家已经感受到了这种随心所欲的触摸操控体验;Tele-pad2把这种体验带入车载信息娱乐终端,也是现在传统的车载产品的电阻屏不能比拟的。

  另外我们也是全球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植入云平台,可以提供很多云类的搜索、服务、更新的推动。过去我们都在谈后台、一键通,真正能够落地的就是三诺Tele-pad2。

  主持人:全球第一台是指你们首发还是你们研制?

  三诺程平:从研制到首发。我们把领先的工业设计跟IT硬件技术的整合,再加上自主软件的兼容,形成一个符合产业趋势的产品特性。

  主持人:什么时候进入市场?

  三诺程平:今天上午11点正式发布这一款产品,并且是跟我们云平台的团队一起揭幕的。

  主持人:今天上午11点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基于云平台的“双模”车载平板

  三诺程平:对。

  主持人:在国外有销售吗?

  三诺程平:整个三诺的定位是全球范围的销售,消费者如想看到这款产品应该是在5月份,5月份在全球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个产品。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进入这个产业呢?

  三诺程平:这个跟整个产业的发展有关,因为汽车电子这个领域,尤其在车载这个领域已经发展有10几个年头了,过去经历了一代二代三代,无论在形态、技术上,都是原来单机产品的演变,真正能够符合车联网、物联网等社会发展的体验式互联车载产品其实是没有的。

上图左为深圳市三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平
上图左为:深圳市三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平

  车联网将带来车载信息娱乐产品的改变将是革命性的,三诺呢因自身产业链的关系,应该说对种变革有着自己独特的敏感性,我们运用三诺集团的产业链资源和技术,跟时下最流行的ipad的整合,我们希望可以颠覆这种行业状态。今年开始有很多企业都会谈车联网的概念,什么是车联网呢?我们想给大家一个概念,基于Telematics平台下,与消费类电子融合的产品,可以真正实现车联网。我们的Tele-pad2,首次带给大家的双模平板、多点触摸、Android2.2,以及A8芯片,在实物层面,想给行业一个车联网模式下车机产品的模板。

  至于未来物联网、云服务在车载信息娱乐领域的具体模式,行业内很多的专家也在研究,有些方面是大家共识的,那就是要让车机能与家居能智能连接,要让车机可移动、无处不在;我们的“双模”平板重要意义就在于此,通过“双模”应用,车机将完全融入手机、手持平板电脑等,实现无处不在。关于物联网、云服务,我们还有一些积极进展,希望以后还可以通过慧聪网与大家分享。

  主持人:您认为像车联网这个技术,还有这个产品。未来几年的发展走势是怎么样的?

  三诺程平:车联网的发展趋势是企业行为国家在制定城市的智能化管理上必须要建立车联网。作为企业来讲我们是在大的环境之下去推动它,这个产业很庞大。车联网技术在中国相对落后,在发达国家是比较完善的,这个概念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年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做好。今年三诺介入这个产业也是希望整合一些资源,汇同行业的企业整合自己的资源,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就像10年前的互联网一样。

  主持人:您认为未来的发展速度是怎么样的?

  三诺程平:如果市场是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无论是政府、企业、媒体大家携手推动这个行业,我相信短短的两三年就能快速的发展。如果不能进行资源的整合,还是进行恶性的竞争,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可能10年都不行。因为现在没有一个标准,我希望大家能够整合资源一起发展。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说说这个行业存在哪几大问题制约这个发展?发展瓶颈在哪里?

  三诺程平:行业标准的问题是目前大家都在谈的,其实根本的原因不在于行业标准。比如说过去的硬件产品导致同质化竞争等恶劣的影响,真正的瓶颈在于资源整合的能力,未来的竞争是这种整合能力竞争,首先是网络运营商参与的问题,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对我们的关注度是不够的,这是很核心的问题,如果他们不加入进来,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有的后台、3G都是不行的。其二,我们有很多技术瓶颈,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国际化的资源来整合。

  主持人:车联网这一块的蛋糕估计有多大?

  三诺程平:这个话题其实我们也经常的讨论,大家都知道目前手机和汽车是全球销量最大的,这两者之间有区别也有关联。其实我们在车联网这个行业里面,跟手机行业是一样的,硬件是越来越走向恶性,可是未来的服务、增值内容会越来越多。我相信这个蛋糕是巨大的,不是几千万、几个亿的问题,可能是几千亿的问题。

  主持人:关于车联网的产品有的说法是说3、5年是不会有较大的发展,还有一种说法是说一两年内会爆炸性的增长,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三诺程平:很多人都在讲中国的Telematics的发展还有一定的距离,我认为这不一定是准确的。我认为阻碍Telematics的发展的原因不是企业行为,也不是消费者是否认知的问题,而是在于企业制定这个模式时候的问题,企业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服务,消费者肯定是会接受的,但刚开始企业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比如说我们可以先做一下尝试,刚开始不收费,让消费者尝试,就像过去我们上网一样,网络里面有很多产品也是走从不收费到收费的过程,刚开始我也不习惯,但给我带来生活的方便,慢慢我习惯了。制定规则的时候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很重要。

  主持人:里面还有一些不可预见的变数,比如说大的运营商的介入有可能会产生不可预期的反馈,是否有这样的问题?

  三诺程平:是有的。包括我们制定五年规划的时候就认为运营商进入这个产业是早晚的事情,现在我们很欢迎运营商进入。因为运营商进入这个产业的时候,说明这个产业成熟了。现在我们市面上有很多终端,要跟网络平台匹配,毕竟大家在不同的领域做不同的事情会更专业一些。

  主持人:前装市场跟后装市场您的目标比重是怎么样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前装市场还是后装市场?

  三诺程平:这属于企业产品类别的定位。为什么我们产品分为1和2呢?我们认为Tele-pad1针对人在车内操控体验的感觉,跟消费者是息息相关的,它是专门做渠道市场、后装市场的;而我们的三诺Tele-pad2是针对前装和准前装的4S店来做,这个是为什么呢?因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推动下,车联网在十二五期间有望成汽车标配;而跟整车企业相比,4S店在改装与选装运作上更加灵活;相对于后装渠道,4S的经营水平较稿,对新产品趋势的把握有更多主动性,在车载信息终端产品同质化已久的今天,4S店对差异化的产品需求强烈;还有一点,车联网可以更及时、更个性化的实现与车、与人的沟通与服务,通过一个优秀的平终端和系统平台把这个利用起来,对4S店的客户关系维护是大有益处的,做得好可能也会带来4S店客户服务模式的根本性改变。Tele-pad2在外观、功能方面具有颠覆性的优势,在加上一些跟着相关的功能定制,如围绕公里数、位置信息、车况信息等数据的获取和处理利用的远程诊断、保养提醒等,Tele-pad2在4S店及整车厂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当然,在整车企业的推动下,这个新的产品品类也将最终成熟。

  综合来看,这些产品比例之间没有说谁大、谁小的问题,未来发展可能会与4S店和整车为主。我认为用户使用的方便性和便捷性是我们最希望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下面请程总向广大的网友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三诺程平:再次感谢。三诺Tele-pad只想提供给用户方便、快捷。我们畅想一下我们生活越来越简单,交通越来越便捷,出行越来越方便。我们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产品。

  主持人:谢谢程总,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