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高尔夫敞篷版/新Tiguan 2款新车首亮相

2011年03月01日19:30

  新Tiguan

  车型信息:最成功的德系SUV 再度升级:

  新Tiguan - 新造型,新技术,更高性能

  城市版Tiguan:运动性能出众,每百公里节省燃油高达0.7升

  越野版Tiguan:首度推出顶级配置版本

  【沃尔夫斯堡/日内瓦,2011年3月1日】大众汽车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发布新Tiguan。这款SUV在舒适度、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更进一步。前脸设计经过重新诠释。新Tiguan是同级别SUV产品中唯一提供城市和越野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各有一款内饰顶配型号--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和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新Tiguan的科技装备将提供更多选择,包括疲劳检测系统(Fatigue Detection),和基于摄像功能的主照明光束控制系统--如车灯辅助系统(Light Assist)、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Assist)等。新Tiguan配有XDS电子差速锁。新Tiguan将于今年8月全面推向欧洲市场。

  新Tiguan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最高提升0.7升

  在欧洲市场上,新Tiguan车型共配备了七款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三款是首次装配在新Tiguan车型中。新Tiguan的四款TSI汽油发动机提供90千瓦/ 122马力至155千瓦/ 210马力功率,三款TDI柴油发动机则提供81千瓦/ 110马力至125千瓦/ 170马力的选择。七速 DSG 双离合变速箱作为选配应用于新车型。同时,运用了蓝驱技术(BlueMotion Technology)的新Tiguan车型装配了"启动-停车"技术,可将每百公里油耗降低0.7升。具有前轮驱动和全时四轮驱动(4MOTION)两种选择的大众汽车新Tiguan车型无疑是目前世界上能效最佳的SUV之一。2011款新Tiguan发动机全览:

  前轮驱动车型

  1.4 TSI - 90千瓦/ 122马力(6速) / 蓝驱版

  1.4 TSI - 118千瓦/ 160马力(6速) / 蓝驱版

  2.0 TDI - 81千瓦 / 110 马力(6速) / 蓝驱版

  2.0 TDI - 103千瓦/ 140 马力(6速) / 蓝驱版

  全时四轮驱动(4MOTION)

  1.4 TSI - 118 千瓦/ 160马力(6速)

  2.0 TSI - 132 千瓦/ 180 马力(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2.0 TSI - 155 千瓦/ 210 马力(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2.0 TDI - 103 千瓦/ 140 马力(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2.0 TDI - 103 千瓦/ 140 马力(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BMT)

  2.0 TDI - 125 千瓦/ 170 马力(6速)

  新Tiguan造型:简练精准

  Tiguan是同类中最成功的车型:自2007年秋首次亮相以来,大众汽车已向全球交付了572,000辆Tiguan。其技术特性和非凡的经济性,以及醒目、持久的经典造型使得这款SUV在全球取得成功。在改款前,Tiguan在德国车辆登记数量上独占鳌头--这一事实有力展现了Tiguan的设计品质。尽管如此,大众汽车进一步改进了设计,主要是根据全新的大众汽车"设计DNA"全面改造了前端和车尾外形。

  前脸:新Tiguan再度提供了接近角不同的两种版本。接近角为18度的经典版本主要针对城市路况,而拥有28度大接近角的版本则会吸引SUV越野驾驶者。因此,新设计对两个版本进行了进一步区分。

  由于采用了如今广为人知的大众汽车"设计DNA",Tiguan两个版本的前脸造型都以横向线条为主。头灯和格栅造型形成一个整体;与途锐如出一辙,格栅还新添两个双镀铬栅格。带熏黑式大灯的选配双头灯尤为突出(H7:车灯辅助系统Light Assist;双氙气: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氙气版本的标准日间行车灯由集成在头灯中的一排 14 个LED 灯构成。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也完全重新设计。

  18度:大众汽车为运动型城市版本提供两种配置级别:时尚驾趣版(Trend & Fun)和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喷漆保险杠外侧表面下方,宽大的格栅居于中央,整合了雾灯的较小侧向开口居于两侧。质地粗粝的黑色前扰流板为下部轮廓收笔。

  28度:强大的越野版本提供与前代车型一样的越野版(Track & Field)配置,并首次推出全新顶配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这款接近角为28度的Tiguan可以从容应对更艰巨的越野挑战。在质地粗粝、经过重新设计的保险杠下方,车身底板防护外壳可保护动力系统完好无虞。中央进气孔外形更平直,有助保护车身底板。带保护罩的集成雾灯位于保险杠两侧,使保险杠更显宽大。灰色的车身底板外壳上有三个明显开口,两旁衬有黑色导流构件。

  车尾:所有新款大众汽车均拥有风格鲜明的尾灯,彰显隶属欧洲最成功汽车品牌的身份。Tiguan经过重新设计的两段式尾灯也具备这种鲜明特色。尾灯采用类似途锐的外观,带双L造型元素。尾灯的下边缘保持水平,使C柱区域设计更加简练,为整个车尾赋予了更具高端风格的外观效果。

  侧面:此款SUV的侧面同样大量运用了清晰、有力的设计元素。轮罩造型立体;车窗线条朝车尾逐渐上升;车门和翼子板表面特色鲜明;C柱则呈现出大众汽车的典型风格。各个细节和谐融为一体。新Tiguan采用一系列全新合金轮毂,视觉效果与前代车型迥然不同。与时尚驾趣版相比,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和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版本在侧面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侧护板上的镀铬饰件。

  新Tiguan配置如您所愿

  大众汽车Tiguan这款旗下最畅销的SUV重新设定了配置级别和发动机系列,配置级别增加到四个。大众汽车让许多希望订购越野版本同时搭配更多美观特性的客户得偿心愿。现在,有两种公路配置级别:时尚驾趣版(Trend & Fun)和都市风尚版( Sport & Style);以及两种越野配置级别:基础越野版本(Track & Field)和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

  新Tiguan时尚驾趣版(Trend & Fun):时尚驾趣版本的配置远远超出了汽车的基本需求。该版本(Trend & Fun)的安全配置十分丰富:ESP电子稳定程序、六气囊、安全带监测和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儿童座椅装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Tiguan首次提供选装前排头枕,不但可以调整高度,还可前后调节以改变头枕和头部的距离。这款 SUV的牵引力高达2,500 千克,针对配备牵引选件的汽车,牵引稳定程序作为标配集成到ESP程序中。基础版本还新添日间行车灯。如前所述,所有蓝驱技术车型都配备了"启动-停车"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

  舒适度方面,时尚驾趣版本的车内空间布局更显配备精良,其配置包括Climatic自动空调、采用"Pakata"设计的新款椅套、高度可调的前排座椅、全新设计的气孔挡板(Dark Rhodium色)、带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驻车制动、电动车窗和电动可调式车外后视镜、多功能显示屏(包括行车电脑),四扬声器RCD 210音响系统以及CD/MP3播放器。

  新Tiguan 基础越野版(Track & Field):选择28度接近角版本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基础越野版(Track & Field)--相当于时尚驾趣版本的越野版。两个版本大体相同,但是在越野设计细节上有所区别。基础越野版的车身前端专门针对越野驾驶进行了优化,同时还拥有越野模式,仅需轻触按钮即可激活整个辅助系统,为越野驾驶保驾护航。此版本的其他功能包括罗盘显示器、爬坡辅助和ABSplus。后者可在松散路面上以不同的频率运行,有助减少碎石路上的制动距离。基础越野版还配备胎压监测显示器,对于路面驾驶和越野驾驶都非常重要。

  新Tiguan 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 和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这两个顶配版本的各项配置几乎完全相同,但越野风尚版搭载了越野驾驶程序,前端设计也有所区别。都市风尚版的配置相比前代车型有大幅升级,所有升级也都运用到了越野风尚版上。

  除基础版配置之外,标准配置还包括带转弯灯和镀铬框的前雾灯、有镀铬镶件的门槛、采用新型纤维的前排运动座椅和后排座椅、装饰性的车门面板饰件、八扬声器大功率RCD 310音频系统、音频输入端口、多功能显示屏"Premium"、自动行车灯功能(包括"离、回家"功能)、雨量传感器和自动排水后视镜、脚部空间照明以及与新版Passat同时推出的疲劳检测系统。此外,最新设计的17英寸"Philadelphia"合金轮毂也属于标准配置。

  源自前代车型的配置包括带高度可调式折叠扶手的前排中控台、折叠式乘客座椅、前排座椅下方储物抽屉、前排椅背储物袋和折叠桌板,以及方向盘和换挡杆上的皮革装饰。

  大众汽车高性能车开发部门(Volkswagen R GmbH)还创制了一系列高端配置,包括可在夏季降低热度的Cool Leather软革内饰(颜色为Almandine Red)、运动座椅、19英寸"Savannah"轮毂和轮罩延长件。

  新Tiguan的辅助系统:行动机敏

  过去数十年间,SUV安全性取得了重大进展。而今,各种"智能"辅助系统在大幅提升汽车安全性的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新Tiguan以全系列辅助系统大大推动了安全性的发展。这些最新系统也应用在Passat、途安以及Sharan等大众汽车新车型上,其中包括车灯辅助系统(Light Assist)和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Assist)以及新一代Park Assist驻车辅助系统。

  这些功能将由客户根据预算和侧重点来配置,通常作为选配件提供。全新疲劳检测系统是Tiguan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和 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的标准配置。此外,Tiguan还提供了如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Keyless Access)这种常见于豪华SUV的最新便捷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