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排量成大明星 “小兔子”依然星光璀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伟栋
2011年03月02日07:20

  今年起,国家取消了针对1.6升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优惠政策。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小排量车的春天已经过去?其实不然,这些年来国内车市的大发展,已令小排量车成为市场不可或缺的明星。下面,不妨让我们看看,哪些“小兔子”依然星光璀璨?

  兔精灵东风日产MARCH

  农历2011年是兔年,兔子活泼、灵敏、亲和的形象,无疑和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玛驰吻合,就恰好如一只常伴您身边的“兔精灵”,为您的生活带来无限乐趣。

  外观上,MARCH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造型:水滴形大灯和上下分隔开的前栅格,让MARCH拥有一副咧嘴大笑的前脸;柔和的车身线条和优美的腰线设计,既时尚又大气,引领了紧凑型两厢车的新潮风格。

  实用性上,MARCH的“功力”毋庸置疑。 1.5升全铝发动机带来充沛动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79千瓦和138牛·米,让您的座驾动若脱兔;4.5米最小转弯半径,让城市的大街小巷变成寻觅乐趣、追逐自由的天堂;车内宽敞的空间、百公里仅5.3升的超低油耗,都具备了强大的实用性。加上时髦便捷的一键启动、拥有六大类30种提示功能的e车助手等高科技配置,更是大大提升了MARCH的档次。兔精灵着实讨人喜欢。

  兔金刚上海大众POLO

  上海大众POLO外观时尚有余,且不乏刚劲,“兔金刚”之名实至名归。

  外观上,新POLO棱角分明,目光凌厉。横向延伸设计的中网格栅,不仅视觉上将车身进一步拉宽,还与锐利的前灯形成了一副刚毅、简酷的面部表情。驾驭着这款外观“爷们”的车,让人觉得在新的一年里哪怕再多挑战亦无所畏惧。

  内饰上,新POLO的风格更趋向于同门师兄高尔夫,不仅实用性很强,而且在高配车型上还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让人开起来“倍儿有面子”。新POLO沿用了老款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且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能轻松对应城市里的日常使用。

  凭借POLO品牌在国内积累的良好口碑,新POLO也是兔年购车的一个不错选择。

  兔女郎:广汽丰田雅力士

  广汽丰田雅力士可谓是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中的“非主流”美女:鲜艳夺目的颜色,从后向前的明显倾斜的腰线,面积变大的车门,比较低矮的车窗,雅力士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妩媚多姿的艳丽形象。

  不仅仅是外观惊艳,雅力士的内饰更似为女性度身订做。注重女性驾驶员的审美和使用习惯的方向盘,简单纯粹的车内线条,前卫新潮的中控内饰。此外,雅力士车内的储物空间更是让女孩子们爱不释手。值得一提的是,雅力士座椅下可轻松放入一双高跟鞋,让女性驾驶员可以在车里换上舒适的平底鞋来实现安全驾驶,贴心程度可见一斑。

  动力上,1.6升排量的雅力士最大功率为87千瓦,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在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里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作为一款都市时尚代步车,尤其是对于并不喜欢激烈驾驶的女性车主而言,雅力士已经完全能满足日常所需了。

  兔宝宝:北京现代i30

  虽然北京现代i30的上市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其造型已深受消费者青睐,这只蜷着身子的“兔宝宝”,无疑为兔年车市注入了一股新活力。

  i30前脸采用了比较传统的造型,圆润流畅,颇讨人喜爱。此外,镀铬外装饰也普遍应用:闪亮的镀铬外手柄,搭配与车身同色的侧防擦条,“养眼”的同时显露出活力。 i30的内饰相对简单,不过中控台上按钮和按键数量比较多,好在按钮和按键的尺寸设计比较大,很方便查找,同时功能键的质感也还不错,使用极为舒适。

  动力方面,i30搭载现代最新的1.6γ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0.4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这款发动机“活力四射”,足以令i30动如脱兔。

  兔飞人:一汽-大众高尔一汽-大众高尔夫

  顶着无数光环的第六代高尔夫2011款自上市以来,便一直成为市场追捧的明星产品。这只“兔飞人”今年同样魅力四射。

  高尔夫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 “U型前脸”设计,前脸部分的造型更动感,加上低矮的车身高度,使得高尔夫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与之相呼应的镀铬雾灯让整车前脸酷劲十足。车身肩部显著增宽,贯穿车身首尾的流畅线条如同强壮的肌肉纤维,赋予了高尔夫更鲜明的运动特征。

  既然称为“兔飞人”,其实力自然不可小觑。高尔夫采用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6千瓦,2000转左右便能爆发出接近220牛·米的峰值扭矩,加上大众全新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拥挤的城市中足以“一兔当先”。 (陈伟栋)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