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新A8L任重道远 奥迪欲赶超奔驰宝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3日07:22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奥迪在豪华品牌的B级C级以及SUV市场有着抢眼的表现,但在豪华车的上层高端领域,奥迪宝马7系奔驰S级两位老大哥仍有一段距离。

  有人说,A8L来得有点晚,但迟到总比没到好。2月28日,一汽奥迪将素有 "小蛮腰"之称的广州新地标"广州塔"作为新A8L上市发布的地点,明星云集的广州主会场明显让北京上海的两个分会场失色不少。如此良苦用心不难看出,奥迪正急于向国内高端豪华车市场展示其不容忽视的存在。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更表示:"全新奥迪A8L将重新定义高端",而新车上市后售价区间为92.8万~136.2万元,涵盖了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五款车型,共十种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A8L任重而道远

  历经近一年的市场预热后,奥迪大型豪华车A8L选择在农历正月就换代登场。

  此举来自一组焦急的数据:2010年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汽车22.5万辆,其中A8销量仅为4900辆,仅占总量的2%;宝马全年共销售15.8万辆,其中宝马7系共售出2.6万辆,占总销量的16.4%;而另一高端品牌奔驰的销量虽然仅有14.7万辆,但其奔驰S系列共售出2.5万辆,占总销量的17%。尽管三家在总销量基本持平,但2%与17%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张晓军也坦言:"4900辆,是奥迪A8历史上销量最差的一次。"这与宝马奔驰两家老牌豪华车品牌差距仍很大。

  自去年年底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以来,奥迪就将全新A8L放在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上。A8L不仅关系到奥迪能否快速有效地扭转"注重国产化而疏于进口"的现有产品状况,更肩负着打破由奔驰宝马垄断的中国高端车市场中的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竞争格局的重任。

  四驱动力难弥补高端品牌

  从价格上看,93万~140万元的区间虽略高于老款A8L 2.8升车型(包括2.8FSI、3.0FSI两种动力车型)的85.8万~105.8万元,但考虑到新款车型搭载了动力更强劲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标配四驱系统,其价格的增幅在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

  从目前国内大型豪华车市场的现状来分析,受奥迪新A8L上市影响最大的车型将是大众辉腾雷克萨斯LS系列两款车型。至于宝马7系Li和奔驰S级两位大佬,则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因为新A8L 3.0T四驱车型在动力性方面优势并不足以弥补它在品牌形象方面的不足。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8L 3.0TFSI quattro车型涵盖了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的5款车型,虽然同为3.0升V型6缸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但高功率版车型245千瓦的功率、6.0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令其性能直逼4.2升发动机。另外,5.2米的长度及1.9米的宽度更显大气与尊贵;241公斤的轻量化车身突出环保驾驶性能;全系标配的MMI多媒体信息系统,更贴近中国用户。

  制定进口车提升战略

  据张晓军透露,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内部已经制定了完整的进口车提升战略,内容涉及从市场研发到产品推广的方方面面,目的就是要在较短时间内提升奥迪进口车形象,并扩大其市场占有率。

  同时,张晓军还表示,为了完善奥迪的进口车型阵容,A1和A7一定会在今年进入中国,在海外发布的奥迪A6也有望在上海车展亮相,"现有的A4、A6、Q5都不能完全代表奥迪的品牌形象,真正能丰富奥迪形象并展示其100多年品牌内涵还是要靠进口车。今年,奥迪的进口车销量将有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