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电动车充电站设施 拟今年上半年建成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王南等
2011年03月04日08:20

  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昨天表示,北京已经开始在一些小区进行智能电网试点,包括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马宗林透露,北京市的电动车充电站设施今年上半年就会建设起来。

  马宗林介绍,智能电网可以满足用户对用电多样、多元的需求,有效提高电网的利用效率,实现对用户用电的均衡。此外,还可以促进低碳生活方式的建立,降低用户的电费支出。

  马宗林告诉记者,今年北京市的几个小区进行智能电网的试点。

  据了解,北京市部分小区安装了智能电表,这种电表可以将用户的用电情况及时反馈到电网公司,而智能电网的试点小区就是从中选择。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翠林青年公寓是今年北京市智能电网试点的小区之一。目前,试点小区尚未启动充电站的建设。

  翠林青年公寓智能小区项目主要是要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是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化电网建设的组成部分。根据安排,丰台供电公司承担翠林青年公寓智能小区项目的具体建设任务。

  另据全国人大代表马宗林3月3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北京的电动车充电站就会建设起来。

  背景

  据国家电网介绍,2010年12月前,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目前,国家电网已经在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城市建设了电动车充电站试点,其中,天津年内将建5座充电站。

  纯电动环卫车 北京年内购千辆

  记者上午从市科委了解到,2010年内将采购1000辆纯电动环卫车,并重点开发纯电动小轿车、纯电动环卫车、纯电动大客车及混合动力大客车4类新能源汽车。目前纯电动环卫车辆已经在西城区进行试点。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市科委电动车推广项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纯电动车最大的特点是无污染。

  目前,电动车运行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正常充电,用专用充电机充电需要1-2小时,家用220V电源充电需要6-8小时。第二种方式是目前西城区试点的环卫车所采取的充电模式,即直接给没电的电动车换电池。

  西城区环卫中心上午表示,今年,该区将有30辆电动环卫车在西城区投入使用。这种车因为是纯电力驱动,所以非常环保

  充电站已开始试点

  上午,市科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力工告诉记者,北京市计划为公交车、大巴车、清洁车辆等纯电动专用车试点设立一批固定的充电站。

  目前,首批共计有5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上路运行,而为此设立的充电站也已开始试点,其中一个试点充电站就位于健翔桥往北几百米的路侧。

  市科委已开始研究出租车和乘用车这一类纯电动车辆如何在固定充电站内充电。

  记者了解到,只有模式明确之后,汽车厂家确定电动车结构,向社会投放电动车

  新闻延伸

  北京考虑改造加油站为电动车充电

  市科委介绍,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将把原有加油站直接"升级",改造成油电一体,扩大充电网点覆盖面。今后,原有的加油站将可能变为"能源补给站或“油电供给站”。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电动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想要走进百姓家,首要条件就是要有便捷的充电网点。

  专业人士担心,充电网点建设过程中,电动汽车尤其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将面临严峻考验。另外,电池规格、接口不统一,电池性能衰减较快,实际续航能力低于预期等问题,都将影响电动汽车的市场拓展。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