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限车是必然 应建走出去国家战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3月07日15:01
王凤英访谈

  2011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做客搜狐汽车,就本届两会议案内容和长城汽车近期和未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王凤英在访谈中表示,像北京等一线城市限车是必然趋势,车企应该看到三线市场的机遇,国内三线市场需求量很大,会抵消一线城市限车的不利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做客搜狐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做客搜狐汽车

  长城重视海外市场 应从国家高度支持中国汽车走出去

  王凤英在今年和去年的两会议案中均提出了要在全世界打响"中国车"品牌的相关提案,对于这方面的内容,王凤英表示,只有拓展海外市场,中国车企才会有持续发展的动力,而中国所有自主车企在海外的表现都决定着“中国车”的品牌定位。长城汽车在进军海外的路上,已经率先拿更好的产品去满足更高的市场要求。但中国汽车想要在全世界打响"中国车"品牌,需要整个行业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在国家的高度对这方面战略进行规划和推动。没有国家的全力支持,仅凭单独的车企是无法在全世界打响"中国车"品牌。

  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非常重视海外市场,王凤英表示:“我们认为海外市场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市场。至2015年,海外工厂产能将达到50万辆,而且这只是一个基本的规模,中国汽车的目标在未来应该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才对。作为长城汽车的海外工厂,在十二五中达到产能50万辆的规模,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还会达到更好的规模。这是一个对市场理性判断得出的结论,绝对不是侃侃而谈。”

  王凤英还表示,长城有率先进入欧洲市场的准备和产品。因为欧盟的法律毕竟高于中国的法律,很多产品进入欧盟的困难比较大。长城比较早做了产品准备,做了对应的法规、技术和性能的开发。市场要真正实现国际化,把汽车要卖到主流的市场去,在主流高端的市场和国外的品牌竞争是一种标志。简单的出口出去了可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能够把制造好车,能够在高端市场上有竞争力的话,就证明了汽车企业达到了一种水平,这是品牌建设的基础。

  王凤英认为,市场是在动态中进行调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影响市场。一个国家制订改变关税政策或改变法规,都会对现行的出口产品产生影响。在十二五中,长城汽车确定了海外发展的重点和内容,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智利、南美等一些市场将成为重点开发的市场。如果没有其他因素产生,长城汽车在这些重点市场进行深入开发,而且要达到一个相当的规模是可以预期的。比如说欧盟的市场,由于我们多款新车会陆续投放市场,我们也预计在欧盟市场中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王凤英访谈:

  王凤英:重视海外市场 如合资效益最重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