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华的城市化越野利器 试新大切诺基3.6L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1年03月10日08:30
越野性:因全路况自选及空气悬挂而更加强大 ★★★★★

  我们将新大切的越野性能放在最后并非因为它拿不出手,而是因为相比于这个它一直很擅长的项目,在其他方面的改变才更值得我们关注。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越野方面,新大切也增加了一套终极利器,就是被称为“Selec-Terrain全地形模式自选系统”的东西,这套系统的操控区域位于变速杆后侧。这套系统的原理类似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也是继路虎之后第二款采用类似系统的越野车。它的核心功能为五种路况模式的选择,分别为岩石模式、沙地/泥地模式、自动模式、雪地模式以及运动模式,通过中央控制旋钮可以轻松选择。其左侧分布了低速四驱以及陡坡缓降键,右侧则为空气悬挂的升降控制。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每个模式结合当时的地形特征对应了不同的牵引力控制、扭矩分配以及底盘高度,力求以最合适的组合完成穿越。有点复杂,说简单了,其实这套系统可以称为“越野界的傻瓜系统”,你只需根据目前的情况选择相应的模式,车辆会自动帮你调节各项参数,驾驶员不必掌握太过专业的越野知识与驾驶技巧也能够去狂野一把。对于当今都市中繁忙的人们来说,这套系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你可以根据情况自己调节底盘的升降,共有5挡可调,包括最高的越野2模式、次高的越野1模式、常规模式、高速模式以及最低的泊车模式。最高与最低相差105mm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岩石模式需要将车辆先调至低速四驱,而后空气悬挂自动升至最高的越野2模式。

   除了高速模式的高度需要旋转旋钮至SPORT运动模式外,其余高度均可以直接控制。多提一句,在SPORT运动模式下,ESP系统会默认关闭以提供最佳的操控乐趣,不建议长时间使用。而岩石模式的选择需要将车辆先调到低速四驱模式,而后车辆的底盘高度会升至越野2的最高位置,车辆的扭矩放大2.72倍,在强大牵引力和极高离地间隙下,岩石会被轻易征服。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跑高速时可以将模式调为运动,此时ESP关闭,底盘在正常模式的基础上降低15mm,重心更低跑起来更稳。其他时候不推荐使用。

  其实使用大切在城市中行驶最常使用的就是AUTO模式加常规高度模式。当然,如果你想在路边停车或等红灯时秀一把,那就尽情的将车辆升高再降低吧,相信周围所有人都会注意到这个“大巨头”的动作并投以羡慕的眼神。

  在四驱方面,我们测试的3.6L车型采用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它采用一个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及双速全时主动式分动箱,在我们最常用的AUTO状态下以40:60的前后扭矩分配状态行驶,也就是偏向于后驱的模式。在一些糟糕的路面,如果有车轮打滑失去抓地力,这套四驱系统可调整分配给前桥和后桥的扭矩,最大程度可实现前后桥瞬间0-100%的扭力转换。

  另外,虽然这套Quadra-Trac系统的前后桥配备的还是开放式差速器并不带限滑装置,但电子刹车辅助系统会在某一个车轮失去抓地力时对其进行辅助制动,将更大的扭矩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只由一个车轮来驱动车辆。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进行交叉轴的测试中,这种情况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甚至没有选择低速四驱模式,当右后侧车轮悬空失去抓地力开始空转时,电子制动辅助系统开始给此车轮提供阻力,车轮的转速下降,扭矩都传递给有附着力的其他车轮上,新大切轻松脱困。不过与机械式差速锁相比,电子刹车辅助由于需要有一个感知的过程,所以在及时性上就要稍差一筹,我们也就无法看到车轮在失去抓地力后立即被锁死的情况出现。而且,电子系统的可靠性也需要用户长时间使用后才能得出结论。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你只是想在沙地中撒撒花,那么这款车即便在自动模式下也是可以带你完成的。当然,偏重公路性能的轮胎有可能会成为更深度越野的障碍,发烧友们不妨再预备一套A/T胎,新大切就能真正的成为一台全能选手。

    与售价接近80万的5.7L车型相比,售价50-60万元的3.6L车型才是主力:动力充沛,越野装备几乎不减,还具有一流的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油耗却能降低不少。如果你想在城市与山野间无忧无虑的自由驰骋,那么新大切应该是你能够选到的最合适的伙伴。


 

版权声明:本文系 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Jeep吉普大切诺基满意度:82分  排行

Jeep吉普大切诺基

实拍图片:5631

评测文章:64

级别:SUV

油耗:11.9~15.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99~12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7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切诺基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