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BBC:日本零部件生产暂停影响全球供应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3月16日10:49

  搜狐汽车讯 据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15日报道,日本暂停整车和汽车部件的生产给全球汽车业造成重大冲击,其中零部件生产暂停可能将影响全球各大车企的零部件供应。

  马里兰大学商业系教授莫瑞希(Peter Morici)指出,日本地震后,现代汽车福特汽车成了丰田汽车的最好替代者,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将会取代日本部件。

  零部件短缺

  在目前的全球化生产的趋势下,日本地震给全球汽车业造成的损失一时难以估计。虽然日本国内的车企已经停止生产,但是投资者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美国、印度、英国和韩国车企所面临的局面与丰田、本土、日产马自达所面临的困局差不多。目前的事实是,全球车企都将因部件供应问题而面临停产。即使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浮出水面,但是它的潜在影响仍然不可估计。

  IHS Global Insight汽车行业分析师纽顿(Paul Newton)表示:"日本汽车部件供应商停止生产能够很容易影响到全球汽车生产,日本目前受到地震影响的几个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的供应体系,供应着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这一体系在短时间内是无法由其他国家替代的,其零部件生产也不可能在短期内转移到其他国家。"

  汽车业的悲剧

  遭受地震和海啸严重破坏的日本东北部地区是日本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的生产基地,这几家生产基地不仅供应日本国内的生产厂商,还为全球车企提供部件。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指出,地震直接打击并大范围地影响了我们的经销商、供应商和大量的部件生产商。日本的供应商多年前就已经为全球车企供应部件,例如混合动力车电池、电子部件和发动机零件。

  但是日本国内的道路和港口已经处于混乱状态,这些零部件生产商本身的供应已经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了其生产停止,或者因为电力供应不足导致零部件厂商开工率下降,这一系列问题都造成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在短期内不可能恢复生产。

  纽顿表示,由于地震造成的巨大人员损失,即使基础设施和生产设备能在短期内被修复,支撑这些工厂的社会资源也不可能立即调集起来。

  恢复生产具有复杂性

  即使零部件能够恢复生产,装船运输仍然相当困难。这些问题都将对全球各大车企的正常生产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而且这种状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一辆整车大约需要20,000个零部件,所以除非能够确认日本哪个零部件厂被损坏,哪个仍然完好,否则预测全球车企的生产损失情况。

  雷诺-三星( Renault-Samsung )一名高管表示:"我们现存的部件仍能满足两到三周的生产需要。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生产还能继续正常运行,但是如果日本的生产危机继续持续下去的话,我们也将面临困境。"

  根据美国汽车杂志《汽车新闻》的报道,美国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降低产量以应对部件供应可能出现的问题。(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