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0期]会客室:地震对在华合资车企影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6日12:57

  近8成受访者认为今年车市"价格战"难避免

  主持人:今年前两个月的产销数据让有一些人得到了这样一个结论,据说在一项调查中近八成汽车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爆发大范围价格战的可能性比较大,特别集中在中低端经济型领域,两位点评一下会不会?

  晏成:我觉得不太会。因为目前大家的悲观态度是什么?我们知道很多的媒体是集中在北京或者上海这样一些大城市。这些大城市由于汽车保有量已经很大,同时,也实施限购措施,导致销售量会急剧的下降,所以会导致车市比较悲观,大家觉得在这种时候是不是降价要来了。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二三线市场的增长率远远要高于大城市的增长。而且我觉得他的空间会更大。汽车企业目前已经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二三线市场,所以我觉得降价的可能性不会大。

  丛刚:我觉得可能会出现。尤其是低端的车型。因为政策的利好都退出之后,今年可能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放在长远来看,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增长肯定还有很长的时间,比如说五到十年。但是短期内肯定会有波动。我觉得今年就是一个波动期。尤其是汽车下乡这样政策利好的退出对微型车的影响,现在已经显现出来了。有一个统计到2012年我们微车产能是700万辆,到2012年微车的销量可能才300万辆左右。微车产能过剩可能会很快的显现出来。我觉得在低端车型的竞争上会出现降价的情况。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大批2011款新车在北京市场上已经出现了降价的情况,对于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想买车的朋友可以密切关注一下近期的车价的走势。毕竟目前北京这样一个市场特殊的情况可能很多车型的价格有可能会扛不住。

  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登陆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谢谢我们两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