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子辅助系统体现精明 路虎冰雪试驾体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2011年03月17日07:36

  北京的冬天已经悄然离去,我们一行却偏偏向往那零下20度的严寒,于是连飞机带大巴奔波了十多个小时,抵达素有国内滑雪胜地之称的亚布力,去体验路虎精心准备的冰雪驾驶大餐。    倘若条件允许,我强烈建议每个驾驶员都感受一下雪地驾车,这并非纯粹为了寻找刺激。要知道,冰雪路况会将一切错误操作放大,而只有清楚地意识到自己错在何处,才能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避免险情的发生。

  但大多数人无法做到这些,因此在冬季出行时,找一辆足够强大的四驱车无疑是明智的决定,例如路虎,以便在无形中化解掉许多险情。

  路虎一直以豪华的乘坐氛围和强大的越野性能著称,但你也许不知道的是,这个老牌越野车制造商在车辆电子辅助系统方面也是业内争相模仿的对象。工程师的初衷并非从驾驶者手中夺取控制权,而是让经验不足的驾驶者也能在恶劣条件下更安全地控制车辆。

  以最简单的直线加速为例,这在普通路面上易如反掌,在这次特别开辟的水库冰面上却困难重重。在关闭电子辅助设备之后,即便是揽胜这样的四驱车,如果起步油门过大,5.0L排量的V8发动机瞬间就能让车轮进入空转状态,与冰面摩擦出乌噜噜的啸叫,车辆却只是龟速前行。加速过程中车尾还不时如钟摆般打横,修正方向稍不及时便会打转并栽入雪窝,弯道行车更是雪上加霜。

  重新开启稳定系统并激活雪地模式,车轮转速、转向角度、发动机转速诸多参数被不间断地传入电子系统并运算出最佳方案。这时无论怎样猛踏油门,发动机也绝不像刚才那样在咆哮中做无用功,只将大小刚好合适的动力输往车轮,稳定而快速地起步前行。打滑和横摆几乎不复存在,驾驶者甚至只用两根手指就能稳住方向盘

  在业界久负盛名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帮助下,看似危机四伏的山间小路也不再让人头皮发麻。现在我们的座驾换成了发现4,将旋钮切换到越野模式,四驱系统自动进入低速四驱状态,底盘也随即升高,随后只需将油门稳住并控制好方向盘,车辆便依着驾驶者意图稳步前进。那些探险节目中才能偶尔一见的深车辙、横倒的树枝、夹杂着泥浆的冰雪路面等阻碍,便这样闲庭信步地闯了过去,唯一让人不适的是持续而剧烈的路面颠簸。

  陡坡缓降系统则大大降低了下山环节的紧张心情,它将下坡车速稳稳控制在人的步行速度,而这期间驾驶者能完全不必触及制动踏板,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搜寻最佳行进轨迹上。

  路虎通过傻瓜化的电子辅助系统,让普通驾驶者不经特殊训练便可应付高难度路况。这既是路虎的精明之处,也是尊重驾驶者生命的体现。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