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K5目标月销5000台 或引起亚产品策略变革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杜悦英
2011年03月17日08:52

      3月10日,上海,东风悦达起亚的中级轿车K5如约而至。"K5正如我待嫁的女儿,有些许的担心与激动!"在微博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这样描绘对于K5上市的心情。    对于这位"待嫁的女儿",苏南永寄予厚望,他希望K5不仅仅给本土的中高端轿车市场增添一款具有相当竞争力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K5肩负着起亚品牌提升品牌溢价,拓深品牌内涵的重任。换句话说,如果在消费者看来,K5就意味着起亚轿车的高安全性、高品质,那么起亚这步棋就成功了。 

      5000辆目标的背后

       在当天举行的新车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宣布,K5共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7款车型,每款均有8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价格区间为15.98万—24.98万元人民币。

       在此之前,坊间对K5的价格有颇多猜测,最终公布的低配车型价格跌破了16万元,让很多人感觉非常亲民。毕竟,K5的产品力足以与同类车型竞争:搭载了代表起亚领先技术的D-CVVT系列汽油发动机底盘采用全新增强型优化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配合双流减震器DFD,设置了紧急制动警示灯、并线超车快闪等安全配置,加入了大幅的侧气囊及侧气帘,更配有车身稳定性控制VSM以及上坡辅助功能的HAC等。

       这是一个经过起亚仔细斟酌之后定出的价格。在K5的外观和技术性能等产品力已经在前期得到认可的前提下,东风悦达起亚希望价格因素能为其市场表现更添助力。"期待月度销量5000台",在K5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而在此前,东风悦达起亚对K5的期望值是月销3500台。

        从3500台到5000台,可以看出起亚对于K5越来越强的自信。东风悦达起亚2011年的年度计划是产销达到43万辆,根据起亚的预期,增幅的一半以上将由K5贡献。除了销量上的贡献,"K5要提升起亚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助力东风悦达起亚成为中国的主流车企",东风悦达起亚高层称,K5标志着公司质量转型迈出了关键性一步。"相信经过多年积累,K5在中高端市场这一细分领域能够有好的表现。"东风汽车副总周文杰表示。 

        营销方式转型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K5的形象代言人——上海爱乐乐团青年指挥家张亮也与K5一同亮相,对各路来宾的提问和签名、合影等要求来者不拒。"这应该是汽车类代言人里最卖力的了",现场有记者感叹。

       对于为何选中张亮作K5的代言,蒋玉滨坦言,之前也考虑过很多人选,但最后选中张亮,是因为他的职业形象最适合诠释K5要传递的"精英格调新典范"内涵。而张亮也称,他之所以愿意出任K5的形象代言人,其根本原因是看中K5是起亚的一款"颠覆性产品","一定会大卖"。

       起亚在中国选择代言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但以往不管是代言千里马的刘翔,还是代言福瑞迪的林丹,都是体坛健将,而这次起亚的宣传格调从"体育营销"转向了"文艺营销",其目标消费人群的定位差异十分明显。"产品升级带动品牌力提升,营销策略随目标客户群体变化而有所不同",蒋玉滨说。 

       起亚期待新生

       自从彼得·希瑞尔入主起亚之后,"Design Kia"成为起亚转型的关键。这位担任起亚首席设计师的灵魂人物正在努力帮助起亚摆脱亚洲经济型品牌的影子,同时为这个品牌注入了更多的欧式色彩。不论是智跑还是秀尔起亚家族的欧式血统越来越浓。虎啸式进气格栅等起亚车型的家族特点开始慢慢凸显并为消费者所认可。

        在K5之前,起亚在中国的产品矩阵中,从未出现过类似以"字母+数字"形式命名的车型,而K5名字的由来则是用"KIA"与英文"Kinetic"(动力)的首字母,加上代表中级车的数字"5"命名。这种命名策略与宝马奔驰等欧洲高端品牌如出一辙。

        苏南永透露,起亚今后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车,都会采用"K+数字"的方式命名,有消息称,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起亚新款锐欧,则有可能在引入国内市场时用"起亚K2"命名。起亚的新生,从命名可以略见一斑。

        当然,起亚要在中国实现蜕变,而K5只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