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 广汽传祺苏州试驾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3月21日16:01

  3月19日,作为广汽传祺Trumpchi年度大型试乘试驾体验活动的第一站,以"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为主题的传祺大型试驾会在苏州。笔者有幸到场亲身体验了这款号称"底盘大师"的广汽杰作,其出色的操控表现、先进全面甚至远超同级别产品的主被动安全配备,给笔者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传祺试驾车队整装待发
传祺试驾车队整装待发

   此次试驾会在德国博世BOSCH吴江汽车测试基地举行,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赛道测试场地,正是传祺展现其出色操控性能的极好舞台。而从现场得知,世界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第一的博世BOSCH集团正与广汽乘用车公司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博世BOSCH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孙国忠先生出席了此次试乘试驾活动,并与媒体见面。

  有人说传祺是广汽集团麾下继雅阁凯美瑞后的第三款"世界级品质"的中高级轿车,应该说是对传祺产品水准的有力肯定。毕竟广汽传祺底盘和动力技术来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而166车型是一款具有强烈轿跑风格的意大利行政级轿车,凝聚了菲亚特集团底盘尖端科技,与BMW 5系一并被权威机构评为行政级轿车中操控能力、行走感受和乘坐舒适度最佳车型。从个人角度评价,作为"广汽三杰"最年轻的传祺,就底盘能力、安全水平、科技配备而言,比二位兄长更胜一筹。

媒体拍摄传祺发动机
媒体拍摄传祺发动机

  动感兼优雅,大器之作

  远观传祺,在整车布局上,传祺通过加大车身的前、后悬距,缩小了侧窗面积,通过"黄金比例级"的理性、均衡布局营造出视觉上的舒适度与优雅感,车型面波澜起伏、饱满有力,四边形的前格栅加上双横杠装饰条,有如雄鹰展翅之翼,与神采飞扬的前大灯连接简洁自然,融为一体,而在LED日间照明灯的点缀下,双头灯仿若时刻透出犀利的凝聚目光。如行云流水的车身侧围肩线,至轮拱处直泄而下,形成前轮俯冲之态,极富视觉张力,加上层次分明的尾部造型,勾勒出无处不在的时尚、运动与科技气息。而双7型LED后尾灯饱含流行节奏的韵律,给人以悠扬、诗意之感。

  在中高级车的外观演变进程中,中庸大气、动感个性分别代表了上两代中高级轿车消费者的审美观,而据笔者了解,全球汽车界最新的设计趋势追求的则是视觉上的舒适与优雅感,既不显中庸,又不过分凌厉,主要依靠重点塑造的线条和车身比例强调车子的动感态势。传祺显然也站在了时代潮流的最前端,其大气造型是东西方设计大师的精心之作,把优雅尊贵与动感时尚融合得恰到好处,可以说符合了个人、商务、公务各层次消费者的品味。

  在车身尺寸方面,传祺拥有4800mm、1819mm、1484mm的"三围"及2702mm的轴距,这副身段与同级车相比并不算十分突出,但它针对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而进行了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前后排空间的人体百分位超过95%,从而保证了优异的头部及腿部空间,置身其中,笔者感觉"肢体自由度"丝豪不逊于体形宽大的同级别车。另外,传祺座椅高度调节量达到50.5mm,方向盘角度调节量可达6°,可使各种身形驾驶者的腿部能以最自然的姿态弯曲,极大降低驾驶疲劳感,能为驾乘者带来非凡的享受,舒适指数可见一斑。这种从内而外、不多不少的恰到好处,确实需要设计者的心思与智慧。见微知著,耐人品味的细节,恰能让人感受到造车人的用心。

麋鹿测试正式开始
麋鹿测试正式开始

  顶级ESP 助阵,没有弯道

  ESP技术是全球顶级的制动控制系统供应商博世BOSCH的专利,传祺的制动系统就是由博世公司提供的,配备了博世现行最高版本8.1的ESP系统。它实际上是一个"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包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制动助力系统和VDC车辆动力学控制系统。

  针对ESP性能的演示,主办方设置了"麋鹿测试"和"蛇形绕桩"等试驾项目,以凸显传祺出色的操控能力、高品质的驾乘感受,以及远超同级车的丰富配置。麋鹿测试是一种不制动高速躲避障碍物的拐弯操作,模拟司机躲避突然出现在前进公路上的障碍物。如果没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辅助,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导致车辆行驶失控。

  在活动现场,记者也参加到了麋鹿测试的体验中去。在雪糕筒模拟公路上的障碍和车道线上,记者以50km/h的速度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迅速变线以躲避障碍,随后迅速变线回到原车道。可以感觉到,ESP系统对车辆行驶进行了主动的干预。当然,这是一个复杂的处理过程,但最直接的感受是,四轮并非以同样的转速和制动力来运动,而是根据收集到的操作指令和路面信息来进行优化动作,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循迹能力。然而,当记者把传祺的ESP关闭,再次接受麋鹿测试的挑战时,稳定控制程度明显大不如前,胎面有侧滑倾向,行车轨迹和行车速度也大打折扣。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为了优化驾乘视野,给驾驶者极目的感受,设计者优化了传祺A柱的弧度和宽度,使驾乘者的视野最大化,从而增加了行车中的安全性。此外传祺的倒车后视系统,常见的可视倒车雷达,都看不到尾部的左右两角,这两处是倒车时最容易发生磨擦之处,传祺的倒车后视拥有有180度广角镜头,实现无盲区倒车,而且笔者试用时完全感觉不到超大视角带来的些影象失真和畸变,图像还原非常清晰自然。

   "底盘大师"演绎巅峰驾控

  苏州博世BOSCH吴江汽车测试基地,试驾场地和其他设施都堪称专业级。而对于传祺而言,最能彰显其突出的恐怕要数"蛇形绕桩"试驾科目。

  在蛇形绕桩环节中,连续的过弯动作让记者对传祺的操控感受有了充分的体验。扭动方向盘,总圈数仅为2.69圈,前桥响应敏捷,后桥灵活随动,转向比同级别一般车型更容易控制;较低的侧倾中心设计作用明显,加上悬架的横向刚性,过弯侧倾小,急转弯也不会出现甩尾现象。而且,由于前后轮均采用了先进的盘刹设备,配合良好的悬架支撑,在制动距离和前倾抑制等方面,记者认为传祺宝马5系等的表现不相上下。 

专业车手表演环节 
专业车手表演环节 

  传祺运用了高位斜置带垂直稳定杆的双Y型前悬挂,和带下摆臂的五连杆后悬挂,而且采用全铝合金材质,这样的配置在30万以下的车子里可难觅踪影。实际感受上,经过精心调校的传祺,完全承袭了欧洲车良好的操控特点,减震相对硬朗,具有欧洲车的习性,又有一定的柔韧性,采用加强型弹簧,在激烈的驾驶转弯过程中对车身倾斜和纵向振动的应变能力更强,前轮极好的抓地力和后轮积极的随动能力,大大提高了整车底盘的稳定性。

  经过实际试驾,记者认为,传祺底盘呈现出同级车难以企及的稳定、扎实,过弯和制动表现抢眼,操控性与舒适性在传祺的身上得到了奇妙的均衡和统一。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