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第1辆合资自主品牌量产车下线的背后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07日10:06

  3月26日,广汽本田理念S1在黄埔工厂的生产线上缓缓驶下,标志着国内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诞生。理念S1是广汽本田旗下理念(EVERUS)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也是一款为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做的高品质入门级车型。作为合资自主品牌车的先驱,即将于4月上市的理念S1不仅开启了广汽本田双品牌运营的全新时代,也在某种意义上开始了对合资车企"代工生产"经营模式的瓦解。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全局观之,理念(EVERUS)品牌将在当前车市格局中扮演起"搅动者"和"突破者"的双重角色,并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理念S1是广汽本田为中国消费者倾心打造的理性型国民家庭用车,是集审美、技术、品质和服务于大成的精品之作。其拥有"合资的品质,自主的价格",对消费者极具吸引力。

  早在研发之初,广汽本田就将"本土化"和"自主化"作为理念的品牌DNA,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数百项技术改进与提升。经历了四年的调研、设计与开发过程,破茧成蝶的理念S1 不仅外观动感、时尚又不乏大气沉稳,更在性能与品质上延续了广汽本田品牌"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高起点。在动力方面,理念S1搭载1.3L与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并匹配了五档手动/五档自动两款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了双重选择。除了技术与品质方面具有广汽本田品牌的强力支撑,理念S1还沿用了广汽本田品牌完善而强大的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双品牌的"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

  理念S1的下线,仅是理念(EVERUS)品牌长线发展的一个起点。理念品牌的诞生源于广汽本田多年来对国内汽车业走向和自身发展的深入思考。早在2007年,已经依靠"精品策略"在国内中高端车市占据一席之地的广汽本田就意识到,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支柱,而对本土市场的洞悉和对核心技术的掌控也将成为主宰车企沉浮的基石。

  基于此,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开国内业界之先河,成立了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也由此开始了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酝酿。集四年创新研发之大成,理念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S1在备受瞩目中隆重登场,为这一自主研发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合资自主品牌打响了第一炮。据悉,除了理念S1所征战的A0级轿车市场,理念(EVERUS)还将在不远的将来进入SUV等其他细分市场,从而打造一条与Honda品牌互补的生产线。

  开拓市场只是"理念"品牌的使命之一。对于广汽本田而言,理念S1带来的一个更重要的变化,是使企业从一个单纯的生产基地,提升为具有独立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完整系统。理念S1的下线,标志着这一系统已经开始运行。而随着理念(EVERUS)品牌家族的不断壮大,广汽本田的自主系统也将日趋成熟与完善。长远观之,这必将成为广汽本田在未来车市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广汽本田理念S1的下线也为国内众多车企传递着一个信号,即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二分天下的时代即将终结,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将成为未来中国车市上极其重要的第三股势力。从此,中国的自主品牌将分为合资自主品牌和本土自主品牌两个阵营,合资自主品牌以其在技术和研发、营销体系上与合资品牌的一脉相承,同时又相对于合资品牌车型所具有的一定价格优势,从而对本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形成一定的冲击。

  而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业界专家普遍认为,理念S1的下线,实现了合资自主从概念向实操的关键一步,将对中国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的创建进行积极的探索,将对中国汽车业自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在理念S1之后,2011年度国内众多合资自主品牌陆续将推出各自的首发车型,掀起一轮合资自主的发展高潮。而作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理念(EVERUS)品牌也为后来者们树立起了不低的标准。理念(EVERUS)以其自身发展经验提醒业界,充分借助合资品牌强大的技术、品质和服务平台,并构建起适合国内市场的自主研发、制造和营销体系,才能创造出一种优势互补的新型"自主"。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