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表现不输6缸 试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04月07日11:03

  试驾凯迪拉克SLS 2.0T正值虎年兔年交际之时,在路上我就想,汽车业或许早已进入iT时代,但一直以V8为骄傲的凯迪拉克是否能够延续美国车的风范,四缸机竟然首先用在了旗舰车型SLS上,油老虎的食量变成小兔子,这是好事,但是否会功力丧失,霸气无存?

  是否是一颗勇敢的心?这个疑问一直伴随着我,直到来到SLS的身边。依旧是锋利的车身线条,滑过 5米长的伟岸身材,还有闪亮的 18英寸抛光铝合金轮圈,可以说,这是一辆SLS,但是否还是一辆凯迪拉克?答案就在长长的发动机罩下。从Seville STS,从 Fleetwood DTS,如果说宽体大船到钻石切割让凯迪拉克开始跨越传统,那么进入 iT时代则是以此为起点。

  熟悉又陌生的2.0T

  我驾驶过 SLS 3.0车型,同样的 SIDI技术,虽无涡轮增压地协助,但 3.0升最大功率能够达到 272马力,在5600转能爆发300牛米,同时也知道这款 2.0T SIDI发动机别克车型上也使用了。在君威上,它意味着运动,但毕竟,这时它只握有220马力,对付不到 1.7吨的重量,而 SLS可着实有 1.9吨的体重,超越了绝大多数竞争对手。一转念就让我宽心了许多,不还有君威GS呢吗?实际上,看到实际数值吓一大跳:262马力和360牛米。要知道,奥迪A6L2.0T只有170马力,而沃尔沃S80L2.0T版本也刚超过200马力。在技术讲解会上,凯迪拉克骄傲地打出无可挑“T”的宣传招牌,此言不虚。

 


  我还有一点疑惑,那就是怕虎啸变猫叫。以往即使没开动 SLS,也没有体会稳重的车身反应,但一启动,浑厚的发动机声音就更让人安心。非常好!你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四缸机,深沉的嗓音正像一台V6。好像这时它就正告诉驾驶者,我是你熟悉又陌生的朋友。

  官方说 2.0TSLS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8.69秒,我没有去体会猛烈的爆发,只是像平常一样控制油门,轻扶方向盘,但不知不觉,发现已经达到120公里的时速了。印象中,时间并没有过太久,而窗外的景物以及车身的反应也没有让你意识到速度提升到这个水平。要知道那天丽江风力极大,我们又处于一片空旷的平原,不夸张,风力大到完全能托住你略微倾斜的身体。 SLS表现很稳,而且不紧不慢,这种既沉稳又毫无征兆地提速让人赞叹。你可以继续加速,只是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500转以上,它的嗓音才会显露些许四缸机的所拥有的尖锐声。

 


  特地尝试了几次刹车、起步,因为在城市交通中,这是极为频繁的动作。刹车时,车头前探,但悬架立刻给予支持,我知道,这是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在起作用(关于MRC在后面介绍),转而加速时,车头也不会 “斗志昂扬”,它有节制地略微升起,伴随着油门下探,动力立刻跟进,涡轮迟滞效应不大,这和2.0T的扭矩平台从2000转一直可以延续到5000转有关,同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作同发动机也配合得很好。

  这是一台符合凯迪拉克标志并能支撑起SLS性格的发动机,若说还有何种变化,那就是来到sigma后驱平台后,2.0T SIDI纵置于舱内,并且位于前桥中后部。

  每秒 1000

  这里指的是 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凯迪拉克说其是全球反应速度最快的悬架调节系统,每秒对减振器的调整高达 1000次。我实在无法想象 1秒钟 1000次是什么概念,或者说它真的忙得过来吗?

 


  在平整的路面当然无从考证,于是在几个弯道试验了下。考虑到 1.9吨的体重,有些小心,于是前几个弯没有什么反应便顺利通过,不过仍能体会到速度感应式助力方向盘的力度变化与 A6L相当,好于 S80L,而车身似乎更只是在热身。最后大胆尝试,终于车身向左侧开始施压,轮胎也滑动起来,但依旧保持平稳,电子稳定程序也没有介入,再次顺利出弯。功劳似乎不能完全算在 MRC头上,因为刹车时 SLS挡位没有贸然上升,而且作为后轮驱动的它,前轮的宽度就达到了235

 


  不过至少出弯后,重心左右移动时,车身没有想象中有幅度地左右摇晃,这的确得归功于 MRC。好在后来我们找到了一篇碎石路面,这次对每秒1000次有所体会了。这是一条极为标准的野外碎石路面,里面夹杂着尘土、小石块以及长在地里的大石头。时速 80公里, SLS轰隆隆地前行,悬架在快速跳动,不断调整,它们各自行动又不会影响整个车身的动态,传递到身体的振动已经隔绝了相当一部分。另外,方向盘只是在轻微抖动,告知你路况不佳,但不会与你较劲,而且在轮胎不断地跳动中你还能轻松控制前轮的方向,以避开大石块。刹车时也是如此,即使刹车力度较大,轮胎也会尽量贴合路面,于是速度在有效降低,同时又能有效掌握方向。

   SLS中的选择

  2.0T的加入让 SLS的价格下探到 38.8万,按照性价比来说,如果除去 63.8万起跳的 3.6升版本,我会选择 2.0T豪华型或行政型。因为动力上 2.0T3.0升相比只差 10马力,但多 60牛米,而且拥有宽泛的扭矩平台,另外, 3.0升无论是精英型还是豪华型(比最高配 2.0T 4万块钱)都没有 MRC和主动空气车身水平控制系统,它与 2.0T一样都是好东西。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