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有可观 从容境界-东风标致408产品详解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07日11:06

安全篇——全球认证的全员防护

  正如标致品牌每一款经典车型,安全性是车型研发项目中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指标。因此,对安全性的考虑从设计的最初阶段就开始了。408汲取了法国标致120年造车历程中有关汽车安全的全部经验以及最先进的技术,使得408安全性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一流水准。

  优异的汽车主动安全性能有助于避免事故的发生,坚固的车身结构决定了408优秀的抓地性能,而这正是标致传统的技术强项。408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此装置可使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TCS(发动机牵引力调节系统)以及 ESP(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循迹的能力更为优化,令多场合行驶情况都能得到及时处理,408 的道路表现堪称同级车的榜样。

  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则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造成的伤害,408拥有预张安全保护体系,车身的结构依据欧洲严苛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全车超过5300个激光焊点,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兆帕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

  对结构变形和保护设备(气囊,安全带,座椅)的控制,使得408在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测试中能够达到五星标准。

  优化的结构 

  408的结构经过了系统的精心设计,采用共同承载型“笼式”车身结构,HLE高强度车身,通过分段式动能移转体系,在撞击时按照预定的程序分散撞击的能量,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舱以及舱内乘员,方便维修;经济上的优势则是可以直接且明显地降低车辆的维修、保险支出。 

 

  正面撞击保护 

  408车身采用共同承载型“笼式”车身结构,车身前部有以下的设计:

  上部吸能区设计,由前轮上方、A柱及前门上部的吸能柱组成,为碰撞提供更好的吸能表现;

  前围挡板和立柱的防撞刚度也得到了加强。

  这个双吸能区设计可以立即确定能量吸收的方案,将聚集的作用力按照预设的“渠道”进行疏散和传递,传递到发动机挡板、车身地板和车身侧围等专门用于抵抗撞击力的区域,构造出一个全方位的驾驶员保护空间 。

  此外,Tri-S安全转向柱采用了可溃缩设计:碰撞发生时,方向盘按照预先设计的位置溃缩,减少由于身体和方向柱之间的冲击接触造成的对人的伤害。

  主动安全搁脚板(前排脚部保护装置)提供了最佳的脚踝放置角度,在发生撞击时,搁脚板能够水平移动,从而有效地降低脚踝受伤的发生概率。

  最后,为了在不增加车身重量、降低油耗的前提下提高安全系数,408上大量使用了较传统钢材更轻的新型结构材料,高强度特殊钢材被广泛应用到车身结构的各个部分。

  侧面撞击保护 

  为在侧面撞击中保护车内乘员,408的B柱采用了多层特别加强设计,使用了不同厚度的钢板,其中两层为HLE高强度特殊钢材。车门立柱底部采用了加强设计,加之四门内置强化防撞钢梁和吸能块,加强结构一目了然,令人安心。

  后部撞击保护

  在行李舱的边缘,有一根内置的加强梁,用于吸收后面撞击产生的能量,降低对车身的影响,并确保能量能够很好地被分散。

  其它有效的安全措施

  东风标致408被动安全保护出色,这得益于其扎实的车身结构可以抵御碰撞产生的冲击。不仅如此,408更拥有一系列的“贴身保镖”,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根据不同级别,东风标致408拥有多达6处的安全气囊及气帘,全方位保护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其中:

  两个前排全尺寸正面气囊,驾驶席为60升,副驾驶席为90升;

  两个10升的前座侧气囊,保护乘员的侧面和胸部;

  两个23升的前后贯穿式侧气帘,保护前后排乘客的头部。

 

  东风标致408全车配备5条三点式安全带

  东风标致408全系列车型配有驾驶员侧安全带未系人性化提醒功能,安全带系上和解除时,组合仪表上有相应的图形显示,同时还有声音提醒。在豪华版和尊贵版上,此项提示功能扩展到副驾驶,舒适版亦可通过选装“安全包”拥有副驾驶安全带未系人性化提醒功能;

  408全系列装备了前排两侧三点限力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预张紧系统,在发生碰撞时,不仅具有普通安全带保护前排乘客安全的功能,更通过限力器和预张紧的精确控制,使安全带的力度既能够保证安全,又能够控制施加在人体上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减少二次受伤;

  408对后排乘客安全的关注同样超出同级水平,在后排两侧座椅都装备了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

  前排双头枕、后排三头枕,不仅使驾乘更加舒适,更在发生碰撞时有效保护车内乘员头、颈部安全。

  多维儿童呵护体系

  对于儿童的安全,设计师们倾注了特别的心血,408全系列车型拥有的多维儿童呵护体系,对车内儿童的保护达到全球认证标准:

  Tti全球标准儿童安全装置:后排两侧座位的三点式ISOFIX儿童座椅安装装置(含TOP TETHER装置),让您在行车时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更加周全。

  考虑到儿童好动的特点,408全系列装备了儿童安全门锁装置,可以轻松的禁止后排车门和四门车窗的开启,令其在禁止情况下不能从里面开启,防范因孩子误动而造成的意外。 

 

  M&E三重防盗系统

  408拥有出色的防盗系统,包括动态滚码防盗、转向防盗,以及可感知发动机罩和四个车门的开启状态的智能防盗报警器,防止非法入侵和非法启动,使车主无论在车上还是离开座驾,同样安心。

  中控锁自动锁止、解除

  408全系列都设置了行驶模式车门自动锁止功能,车子开动后时速达到10km/小时以上车门自动上锁,时刻保护车内人员和财物的安全。发生碰撞后,燃油供给自动切断,中控锁自动解锁,方便车内乘员及时离开事故车辆,同时方便救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