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有可观 从容境界-东风标致408产品详解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07日11:06

驾御篇——行云流水的驾控快感

  发动机——技术成熟、高效环保

  1.6L  16V 78千瓦(106马力)发动机

  这是一款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汽缸容积1587 cm³ ,内径78.5 mm,行程为 82 mm,压缩比高达10.5。这款发动机在转速5750转时,达到最大输出功率78 千瓦(106 马力),在转速40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为142牛·米 。此款发动机的突出优势在于通过标致的专业调校,实现了低转速下高扭矩输出,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后,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85%,发动机转速3000到5500转区间,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95%,即135牛·米。

 

 

  2.0L  16V 108千瓦(147马力)发动机

  这是一款四汽缸发动机,汽缸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及16气门,容积为1 997 cm³ ,汽缸内径85 mm,行程 88 mm,压缩比高达11.0。

  该款全铝合金CVTS-II 2.0L发动机采用轻合金材料,进气凸轮轴带有一套发动机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的条件来变换进气量,可变角度高达50°,确保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而强劲,在2200~5500转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给驾驶者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提供优异的加速性能。
  
     凭借东风标致特有的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以及新的节气门体、新的进气歧管和电脑,优化了动态性能及油耗,此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每分钟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08千瓦(147马力),在每分钟4000转时实现最大扭矩200牛·米。 

  变速箱——流畅自如、经久耐用

  408装备两款变速箱:保时捷Tiptronic技术平顺转换四速自动变速箱,与BE手动五速变速箱。

  BE手动变速箱传承了标致成熟的技术,优化速比,在保证低油耗水平的同时兼顾加速反应。

  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手自一体变速箱,使用全新换档逻辑软件与城市舒适型换档模式,可在保持动力性能的前提下,让驾驶更加舒适而简便。

  新的变扭器能够在自动变速箱档位升高和降低的不同使用状况下更好地实现锁止和分离,从而使变速箱在城市工况时尽可能减少降档,使驾驶的感觉更加流畅自如,同时改善了变速箱的效能,能够使油耗降低5%左右,并且变速箱机油终身免维护。 

  底盘系统——标致科技为中国道路打造

  408的车桥刚性出色,这样就能保证整个机械系统协调的运转和良好的底盘性能,同时也充分保证了良好的减噪和减震性能。

  兼顾动力性能和舒适感受的悬挂系统

  东风标致408特有多场合配适悬挂系统。作为标致品牌车型的传统强项,道路表现及其带来的驾驶乐趣、舒适性以及主动安全,是标致一贯追求的核心。在这方面,408的目标是成为同类车型的品质标杆。因此凡是涉及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的任何细节,在408上都做到了极致精细。

  结构上,408达到了更高的抗扭能力,使行走系统具备了更好的性能。408 采用了在多款标致轿车上使用并获得广泛赞誉的底盘技术。

  408的悬挂系统可靠、耐用,前悬为带三角型下横臂、横向稳定杆及螺旋弹簧的麦佛逊式独立悬架,这种技术保证了前悬的导向和操控稳定,同时又能良好地吸收路面震动。后悬挂由可变形横梁及横向稳定杆组成,从结构上保证了紧凑、坚固,为实现良好的振动控制和车身控制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同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最高水平的乘坐舒适度。

  408采用的是由标致独家设计和生产的液压多阀减震筒,减震器的悉心选择充分体现了标致在设计和调校方面的国际水准,将车辆的舒适性及道路操控性完美结合。

  408的附车架与车身的链接方式为全新设计,以加强前轴的横向强度。更宽的前后轮距和更宽的轮胎提高了车辆的车身控制、行车的精准度和稳定性,使得车辆在直线行驶或者弯道制动时均表现出优秀的操控水平。同时,前轮倾角的调整也进一步提高了转向的精准度和操控。

  此外,东风标致408还进行了CRD苛刻路面行驶条件适配,改善轮胎的抓地力以及舒适性,以适应不同道路状况,真正实现人车合一、随心所欲的自由驾驶。

  转向精准

  408的转向系统实现了动态感知、实时监控,不仅拥有助力油温控系统,更采用了齿轮齿条液压可变助力转向,指向准确且路面反馈灵敏。

  制动灵敏

  前轮的大尺寸通风盘直径283mm,厚度达到26mm。前制动卡钳的活塞直径54mm,提供了优秀的制动效果、以及合适的踩踏力度,稳定耐用。后轮实心盘为249 x 9 mm。制动力反馈与控制系统同步优化了车辆制动效果和驾驶员操作舒适度。

  408全系列标配最先进的博世8.1版本ABS防抱死系统,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在尊贵版上为标准配置,可以在需要时关闭(比如在雪地中起步时),并在50km/h以上自动激活。

  严格测试

  为了保证汽车符合东风标致严格、苛刻的质量标准,东风标致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东风标致408上市前,对这款车型进行了长达1,000,000 公里以上的动态检测,这一检测距离是最初测试计划的两倍,而且动态测试完全在客户实际用车条件下进行,其最终目的是尽最大可能收集最全面的第一手数据,以对408进行完善,并修改所有、哪怕是最小的、不符合严苛质量标准的细节。在繁复严格的品质验收和测试阶段,仅一项技术项目就进行了超过36大项近500小项的评价标准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