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平顺才是关键 四款搭载V6发动机的中型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4月11日06:40

  奔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1PS;最大扭矩:300N·m)

奔驰 C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正前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正侧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侧后45°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正后图片

  去年的奔驰算是在国内迎来了一场销售狂潮,而这一切的核心正是围绕着奔驰C级,尤其是低配C180K车型。当然,配置更高的C260和C300时尚型,同样讨年轻人的喜爱。从外观上看,时尚型硬朗的粗条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更震撼,盾式的三叉星车标也被烘托的十分醒目,而侧部和尾部的设计依旧很“奔驰”,整体比较商务、保守,一些诸如尾灯等小细节还是值得细细品鉴的。

奔驰 C级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面对多到有些繁杂的奔驰家族发动机,个人还是觉得直列四缸不能算是最原汁原味的。换句话说,只有V6和V8才算是最“纯粹”的奔驰。而在奔驰C上,只有C300才配备了V6 3.0L发动机,它隶属于经典的奔驰M272系列,V型排列的汽缸夹角度数为90°,它还被应用在SLK、CLK等车型上。不过从参数上看,似乎有些落伍了。

奔驰 C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C300采用7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带经济/运动驾驶模式选择,手感和做工方面无可挑剔,而且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平顺才是第一感受。如果这不是你的追求,那么当开启运动模式的时候,它又会展现另外的一面:敏感、积极。当然,这一切的基础都是因为有着3.0L V6发动机的撑腰。

奔驰 C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方向盘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仪表板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中控台图片 奔驰C级C 300 运动型座椅调节图片

  内饰上看,奔驰C级的家族样式一览无余,银黑色的搭配和按键的布局等,识别度都很高,可以理解成奔驰家族的个性与坚持,也可以理解成品牌的积淀。但无论怎么说,整体设计还是偏向老龄化了一些,或者说有些德国人的古板,不大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276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并不占太多优势,但凭借着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奔驰C还是能够提供一个比较充裕的乘坐空间。当然,由于后轮驱动的原因,后排中央的突起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在大多数使用情况下,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C级全系标配了ESP、安全气帘、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等安全配置,整体安全性十分值得信赖,而在豪华配置方面,奔驰C300与C260整体没有区别,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型车型配备了以假乱真的AMG运动型外观套件,对AMG情有独钟的可以认真考虑。

奔驰 C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2012款的奔驰C也马上与大家见面了,虽然不是全新换代车型,但从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无疑让C级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可以预见的是,未来C级在国内的前景还是十分光明的。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0 年款 ---
奔驰C级 C 180 K 经典型 30.8万 购车计算 1.6L 5档手自一体 7.7(等速)
奔驰C级 C 200 CGI 优雅型 34.8万 购车计算 1.8L 5档手自一体 8.4(等速)
奔驰C级 C 200 CGI 时尚型 39.5万 购车计算 1.8L 5档手自一体 8.4(等速)
奔驰C级 C 260 CGI 时尚型 42.8万 购车计算 1.8L 7档手自一体 9.4(等速)
奔驰C级 C 260 CGI 运动型 45.8万 购车计算 1.8L 7档手自一体 8.2(等速)
奔驰C级 C 300 时尚型 47.8万 购车计算 3.0L 7档手自一体 10.1(等速)
奔驰C级 C 300 运动型 50.8万 购车计算 3.0L 7档手自一体  

每日购车小贴士:《好车的100个标准》之长/宽/高够用就好


    总结:客观的说,V6发动机平稳的优点固然明显,但是从结构本身来说,更复杂的结构必然造成更高的故障率,而且保养成本也会随之提升,这也是为什么它在家用车型中,曲高和寡的原因所在。也正因为此,直列4缸的结构还在短期之内还无法被取代,况且越来越普及的进气增压,也让小排量的直列4缸拥有了更强的实力。所以归根结底,选择L4还是V6,还要看您车型的不同用途。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C级满意度:90分  排行

奔驰C级

实拍图片:6115

评测文章:12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26~46.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16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C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