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57:长/宽/高够用就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11日06:19

  设计师在设计汽车的长、宽、高时,要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因为汽车的这个“三围”会影响汽车的许多性能,如行驶稳定性、内部空间、操纵灵活性、实用性等。

  较长的车型一般可以拥有较宽敞的腿部空间,但汽车不能太长,对于三厢轿车来说,多数在4~5米之间,否则会直接影响汽车的转弯特性,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内行驶非常不便,停车也会比较困难。

  较宽的车型一般其行驶稳定性较好,并且肩部的宽敞度也较好,但汽车也不能太宽,对于轿车来说,多数在1.7~1.9米之间,如果太宽,对其转向特性影响较大,转弯半径会较大。较高的车型当然其头部空间会较大,非常适合魁梧身材者使用,但汽车也不能太高,在满足车型定位需求的前提下,汽车高度设计要尽量较低,以便使其拥有较佳的行驶稳定性和减少空气阻力,因此,越是行驶速度要求较高的车型,其高度越低。跑车高度最低,一般在 1.3 米多点,像保时捷 Boxster 只有 1.29 米;一般三厢轿车的高度不到1.5米;两厢轿车由于车身比例的关系,一般比三厢轿车稍高些;SUV车型最高,主要原因是其底盘较高,加上它是两厢车,考虑到车身比例的关系,一般都会在1.7米左右。

  【陈总编提醒】现在轿车的“三围”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新一代的车型都会稍微“长大”些,以适应人们对车内空间越来越高的需求。但选购车型,还应以“够用”为准,不能贪大求全。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