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上市新车报告 新车数量下降约两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4月15日10:35

  三、2011上市新车分析

  1、2011上市新车品牌属性与属地分析

  根据搜狐汽车统计,2011年我国已经上市或计划上市全新车型、改款车型或换代车型为82款,其中合资品牌新车25款,占比30.5%;自主品牌新车31款,占比37.8%;进口新车26款,占比31.7%。

  按品牌属地划分,2011年上市新车中,德系新车17款,占比20.7%;日系新车15款,占比18.3%;美系新车4款,占比4.9%;韩系新车4款,占比4.9%;法系新车4款,占比4.9%。

 

 

  2、上市新车车型级别分布情况

  2011年上市新车以轿车和SUV为主,紧凑型车A级)、SUV以及中型车B级)上市新车占总体的一半以上,与往年相差不多,但是2010年的新车依旧存在几大亮点,首先,SUV新车数量继续保持巩固市场地位,2011年已经上市或计划上市SUV车型约占20.7%,MPV从公商务走向私用,带动该细分市场快速增长,2011年上市新款、改款MPV约10款,占新车总体比重上市1个百分点,约10%。

 

 

  2011年,自主车企上市新车中紧凑型车与SUV占比均为25.8%,微型车占比19.4%,MPV车型比重为16.1%;合资车企新车中以B级车A级车为主,其中中型车为11款,占比44%,紧凑型车为7款占比28%,;进口新车则以SUV为主,2011年已经上市或计划上市进口SUV为8款,占比30.8%为SUV,其后依次为紧凑型车中型车

图表十四:2011上市新车级别与品牌分布

级别
自主
合资
进口
数据
比重
数据
比重
数据
比重
A00
6
19.4%
——
——
——
——
A0
3
9.7%
3
12.0%
1
3.8%
A
8
25.8%
7
28.0%
5
19.2%
B
1
3.2%
11
44.0%
3
11.5%
C
——
——
1
4.0%
1
3.8%
D
——
——
——
——
2
7.7%
MPV
5
16.1%
2
8.0%
1
3.8%
SUV
8
25.8%
1
4.0%
8
30.8%
跑车
——
——
——
——
5
19.2%

  3、2011年上市新车特点

  特点一:改款车型主导新车市场

  2011年,改款、升级车型成为上市新车中的主力军。据统计改款、升级新车占比超过八成,广汽本田为扭转2010年表现不佳的局面,一季度级分别推出新款飞度雅阁;另外大众旗下多个品牌也推出其改款、升级新车,如新帕萨特、新CC、新奥迪A6L、新奥迪A8等。

  特点二:难觅全新重磅车型

  2010年,全新车型远少于改款、升级车型,但上市的全新车型多为重磅新车大众途观北京现代IX35、起亚智跑长城腾翼C30标致408等全新车型凭借其外观、性能、价格、操控性等综合优势,从上市之初即获得消费者的极大关注,2010年的市场表现亦非常出色,然而,在2011,能够搅动车市的重磅全新车型却难寻。

  特点三:SUVMPV成为行业热点

  伴随我国汽车消费结构的转变,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比重逐步增加,SUVMPV市场成为消费热点,2011年,车型投入多款SUVMPV车型,其中SUV领域成为自主品牌的主战场,主流自主车企纷纷推出全新SUV,如力帆X60荣威W5比亚迪S6帝豪EX7等;另外,针对中高端SUV市场,丰田大众雷克萨斯以及沃尔沃等品牌亦加速抢占中国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