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融资业务渐兴起 国内重卡业金融信贷向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0:06

  纵观国际汽车市场,跨国汽车企业几乎都成立了金融服务公司,这也成为它们的重点业务。此次斯堪尼亚与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合作提供贷款融资服务,也非首家外资企业在国内提供的重卡金融业务。据悉,沃尔沃卡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早已涉及金融业务。

  同时,随着近几年国内商用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重卡企业也纷纷布局金融业务板块,形成新的比拼擂台。

  ● 融资业务逐渐兴起

  “中国轿车行业的金融业务做得较少,主要原因是大部分车主都一次性付款。但在重卡行业,汽车金融业务的发展空间比较大,且具有相当大的潜力。”陕西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科强认为,重卡用户购买车辆时大多无法一次性付全款,而重卡用户购车是为了赚钱,对于不具备足够资金周转的用户来说,需要借助消费信贷或者企业的金融公司提供贷款。这部分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大。

  刘科强表示,相比国外企业的融资渠道,国内的形式比较多,而且正处于逐步兴起的阶段。

  ● 信贷渠道丰富多样

  “国内用户融资通常有以下方式,一是银行的按揭贷款;二是融资租赁业务;三是通过重卡企业的财务公司进行融资。”刘科强表示,用户手头的钱不够买车经销商可以提供银行的金融信贷,而经销商无法提供该服务,则可以寻找融资租赁公司,模式与银行信贷基本一致。

  目前提供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司较多,通过租赁公司,用户可以边用车,边还款,还清款项后再进行车辆所有权转移。最后就是用户直接与重卡企业的财务公司进行信贷融资,解放、东风等都可以为用户提供贷款服务。“此外,还有一些私营的贷款公司可以为用户解决购车的先期困难,渠道还是比较丰富的。”刘科强表示,信贷解决方案各有差异,有些利率较高,有些只能在固定区域开通。

  北奔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董正明也告诉记者:有很多跨国公司也提供金融服务,而且也逐步进入中国市场。对此,国内各重卡企业都积极开发银行资源,为销售业绩增添竞争力,毕竟如今多数重卡用户是无法全款购车的。

  董正明还表示,今年国家对信贷控制得很严格,银根在紧缩。重卡企业为了吸引更多用户购买自己的产品,都在抢滩金融信贷业务。

  ● 风险管控能力加强

  在提供金融信贷的同时,重卡企业也在考虑规避风险。

  “陕汽与中信、招商等银行开展融资业务,还和国内部分汽车租赁公司合作。这些融资信贷模式都需企业承担一定的风险和责任。所以,虽然国内各整车厂都在汽车金融方面给用户提供帮助,但也要严格管控风险。”刘科强表示,比如陕汽需要给银行推荐合格经销商、对用户的融资申请进行评估等。“现在风险管控方式比过去好多了,无论是设备还是用户实时监控的技术条件,都比较完善,例如在车辆上安装的GPS系统等,大幅降低了丢车的风险。”

  董正明对此表示认同:对用户进行审查都有相应流程。例如,购买前应有相应抵押,必要情况下会对车辆进行监控。

  刘科强告诉记者,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服务的赢利点,就在于率差和手续费等。“假如整车总价为20万元,用户使用金融服务可能就要支付22万~23万元。经销商从中也可以获得收益。”(商用汽车新闻 黄裕)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