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瑞祥:深入分析和了解汽车工业发展趋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0:16

      【编者按】2011年4月18日,在2011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先行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新形势下的产业展望",众多领导和专家聚集一堂展望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王瑞祥会长做了演讲。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致辞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致辞

  王瑞祥:尊敬的苏波副部长、宝俊副市长、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充满活力的上海,迎来了第二届上海车展高峰论坛,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高峰论坛,是在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召开的。大家知道我国汽车工业在连续两年产销位居世界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产业大国。我们又迎来了十二五的黄金时期,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亚洲博鳌论坛胜利召开,同时规模空前的第十四届上海汽车博览会拉开序幕,都成为这次论坛的绚丽背景。

  我们有理由为取得的成就感到庆幸,但是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汽车工业的工业化水平,不断深化全球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能力与建设,是确保中国汽车产业实现质的跨越的一步,也是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内在要求。我们期待着来自海内外的业内人士能够发表更多的真知灼见,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思考,就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正因为如此,我感到这次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更显示出它特有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当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时代的进步也为汽车工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应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那么如何把握住利用好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中国汽车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自主品牌,为中外客户提供更多的高品质汽车用品,尽快缩小与世界汽车强国之间的差距,应该是中国汽车业需要深入思考的重大命题。

  在此,我衷心的希望,我们能够充分地利用上海车展高峰论坛举办的契机,深入分析和了解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关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与结构调整的思路、目标、重点和任务进行科学的探讨和研究,加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虚心学习、深入切磋,深化我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和提升开放产业之间的能力。我也坚信只要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通过核心技术、推动知识产业升级,加快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努力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就一定会早日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为推动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