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周郎辉:创新、转型 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2:44

  第二个方面上汽十二五发展战略。

  第一,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判断,我们综合预测,中长期看我国汽车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基本格局,2015年国内汽车销量预计接近2800万辆,市场潜力巨大。过去五年负荷增长率26%,未来五年负荷增长率将达到8.8%。

  第二,上汽发展整体思路,今后一段时间上汽将紧紧抓住机遇,产销规模扩大,突出内涵式发展要求,重点突出核心竞争力,向产业价值链、研发、服务,实现发展数量、发展质量提升。

  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开发为抓手,全面提升能力。

  其次以车展信息服务、汽车金融等方面,拓展新的盈利空间。

  第三是探索海外市场,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第三,上汽十二五发展整体目标,上汽努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集团,第一形成产销整车600万辆,海外规模居领先地位。

  其次自主品牌和本土化研发销量突破40%,形成自主创新能力。

  第三新能源汽车、国内汽车战略率提高。第四形成具有独立开发能力。第五服务贸易立足全国、辐射全国。

  创新转型方面,第一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步伐,充分把握主流消费目标需求开放,并切实转化目标,保证产品竞争力,十二五期间在前期投入一百多亿基础上,再投资超过两百亿人民币,确保推出20多款后续产品,形成双品牌、全系统的产品线。

  动力总成规划方面,紧跟小型节能环保的汽车技术发展需求,通过多种途径加快提高先进途径的规划和开展能力,在较短时间内研发增压直喷发动和DCT研发,产品2014年推向市场。这是新一代的小车发动机、新一代大型发动机,以及DCT双离合变速箱。这些都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具有很强的优势。

  在自主研发体系方面,我们现在乘用车自主研发将近2000多,在上海有围绕新能源研发的公司,同时收购了英国一个研发团队有三百多人,加上我们在商用车和零部件方面。2015年将翻一倍。

  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提高核心研发能力,在汽车工业新能源基础上形成核心团队。

  技术路线,贯彻国家能源战略,了解汽车电力化趋势,推动燃料电池升级和示范。

  新能源汽车在乘用车方面的产业规划,有一个是是今年年初已经投放市场,顺利实现了节油达到20%的目标。我们的插电式汽车到2012年底投放市场,纯电动汽车,电池已经进入优化设计阶段。目前上汽基本完成新能源关键零件、产业链布局,按照自主创新、内外结合的原则,加快开展面向产业化的产业链建设,这上面显示的是电控、电机方面,目前我们都在抓紧推进。

  大力扩展汽车后市场业,今后几年我们将继续推动汽车贸易、汽车服务的领先业务发展,大力推动二手车等方面的业务。

  积极探索、开拓海外市场,我们将积极瞄准新兴市场,逐步建立完善、销售和服务,加快培养海外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到2015年使上汽在国内业务规模大大领先。

  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为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