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周郎辉:创新、转型 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2:44

  【编者按】2011年4月18日,在2011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先行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新形势下的产业展望",众多领导和专家聚集一堂展望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上海集团副总裁周郎辉先生在会上做了演讲。

  周郎辉: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上午好! 我交流的题目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天我们董事长由于出差不能到现场,特意录制了一个简短的视频。

  (视频播放)

  我主要讲两个方面:一是过去五年的回顾,二是上汽十二五发展战略。

  第一,宏观经济形势,五年来我国政府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GDP年均增速达到10.7%,与2005年相比,2010年经济总量翻番,达到5.85万亿美元及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美国相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这势必拉动中国汽车业的发展。

  二,中国汽车市场,2009年起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过去五年的负荷增长率达到26%,居全球首位,去年1800万辆,第二大消费国是美国1180万辆。接下来就是日本、德国、法国。

  第三,上海发展情况,自2006年以来,上汽整车销量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2009年2010年率先迈上200万和300万的台阶,今年要突破400万销售。2010年上汽整车销量全球排名第八,并第六次入围财富五百强企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