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雷诺集团一季度收入104亿欧元 同比增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9日08:57

  2011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04.31亿欧元,同比增长15%;第一季度销量实现创纪录的692,697辆,同比增长5.8%。

  雷诺在收入和销量方面的双重增长主要来自于欧洲以外的市场,特别是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在欧亚和南美地区两个重要市场的占有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雷诺中国第一季度销量达到4,930辆,同比增长111.7%。

  雷诺集团确定2011年汽车运营的自由现金流目标为5亿欧元。

  搜狐汽车讯 雷诺集团于2011年4月26日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营业额。第一季度,雷诺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04.31亿欧元,同比增长15%;销量实现创纪录的692,697台,同比增长5.8%。

  “第一季度的优异表现,得益于雷诺在全球市场上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良好增长。”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先生表示:“而这样的成绩也将有助于我们从容应对由于日本地震而导致的零部件供应紧张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同时,我们确定了 2011年的汽车运营自由现金流目标为5亿欧元。”

  2011年第一季度销量业绩

  受益于全球市场的增长,雷诺第一季度销量达到692,607辆,同比增长5.8%,在欧洲以外两大市场——南美和欧亚市场的占有率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 欧洲市场:目前,雷诺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为8.9%,位居第二。其中,在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雷诺销量增长了12%,远远高于该细分市场8.6%的平均增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 欧洲以外市场:得益于强劲的市场需求,雷诺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59,308台,占总销量的37%,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 欧亚地区:凭借一批新车型特别是Sandero的成功,使雷诺在欧亚地区的销售增长了88.2%,远远超过该区域汽车市场66.4%的行业平均增速。其中,雷诺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较2010年同期提高了0.5个百分点。

  - 南欧及环地中海地区:雷诺在该区域市场的销量增长了33%。其中,雷诺在土耳其市场的表现尤值一提:凭借Megane梅甘娜)和Fluence(风朗)两款车型的成功,雷诺的销量增长120%,市场占有率提高了3.3%。

  - 南美地区:雷诺在南美地区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创新高。在南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为12.6%的情况下,雷诺的销售量攀升了35.3% ,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6%。此外,在2011年第一季度,巴西跃升为雷诺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 亚非地区:在该区域市场中,雷诺中国的表现十分抢眼,第一季度销售雷诺车型共计4,930辆,同比增长111.7%。

  2011年第一季度集团财务状况

  2011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收入增长了15%,达到104.31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收入增长了15.3%,而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新车销售的增长、完善的产品结构以及合作伙伴所带来的业务增长。

  同时,在第一季度,雷诺汽车销售贷款业务收入增长了8.4%。RCI Banque的新合同数达到253,109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3%,同时,贷款金额为220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3%。

项目 2010年第一季度收入
(亿欧元)
2011年第一季度收入
(亿欧元)
变化
汽车销售业务 86.42 99.65 15.3%
汽车销售贷款业务 4.30 4.66 8.4%
总额 90.72 104.31 15.0%

  另外,雷诺之前已正式宣布,集团已在2月和4月分两期提前偿还了于2009年4月由法国政府提供贷款的20亿欧元余额。

  截至2011年3月31日:

  - 雷诺汽车从最高评级金融机构获得已确认未使用的信用授权40亿欧元。

  - RCI Banque的可动用证券(已确认未使用的信用授权,欧洲央行可担保资产及现金)高达65亿欧元,支付能力超过未到期商业票据和存款单总额的两倍以上。

  2011年全年展望

  根据年初所制定的目标,雷诺在201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已超过预期。第一季度,日本海啸灾害加大了全球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的压力,有可能造成未来几个月的生产下降。但截至目前,雷诺2011年的全年计划还未受到这一短期下降的影响。尽管全球汽车产量可能会低于先前的预期,但雷诺在2011年的销量和收入预计仍将超过2010年。

  同时,雷诺集团确立了汽车运营自由现金流达到5亿欧元的年度目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及研发支出将占总收入的9%。

  ###

  ※运营自由现金流:现金流(不包括来自上市公司的分红)减去可出让资产的有形和无形投资净值+/-运营资金需求的变化

  注: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按与收入相关的股权计算。日本地震灾害对日产运营产生的任何潜在影响将由日产公布。

(责任编辑:柳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