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锡辉:一个台湾总裁的“简单”经营之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5月05日00:44

  人才问题是最大问题 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

  主持人:汇京集团在扩张发展过程当中是不是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陈锡辉:最大的问题应该是人才问题。我们的店比较多,这两年扩张的也比较快,对人才的需求很大。一个4S店一定要有总经理和几个部门经理,这些人一定要有相当的历练才有办法去胜任这个这个职位,尤其我们的现在这种模式,主要权利都在总经理,所以总经理的好坏对这个店的影响很大。人才培养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这个是目前比较大的困难,这个问题全中国所有的经销商都会碰到。

  解决人才问题主要有两个办法,一种是直接从外面找,最近我也从台湾找了几个经理过来,台湾的汽车市场起步比较早,人才也比较多,这是一个来源;再一种方法,就是我们内部自己培养,这个也很重要。一个公司就是要这样,内部一定要培养人才,同时从外面招合适的人才,这样两方面的人才融合在一起这个公司才会更好,才便于互相学习。

  主持人:这个人才问题是不是在北京等大城市会好一些,西部一些二三线市场会不会人才问题更严重?

  陈锡辉:北京我不会担心,北京人才比较多,北京这些店又比较久,所以北京以及周边区域不太需要担心。但在其他区域很担心,我们也会从北京调派一些人过去。

  主持人:培养人才我们是不是有一些相关的机制?

  陈锡辉:首先你要发掘人才,择材育材留材,首先一定要找到人,人不是每个都能用,不是每个都是人才,需要总经理和各部门经理能够发现人才。

  另外,我们现在有一个机制是“课长机制”,就是最基层的干部,我们希望好的销售顾问可以升职变成课长,课长经过两三年的训练升职成为销售经理,再经过几年的训练,优秀的销售经理当总经理,大概是这样一个过程。

  这是目前的状况,再来训练人才你一定要互动,怎么叫互动?比如我们集团销售本部,每个月会跟销售经理、销售课长开会。由销售本部部长对销售经理、课长进行培训;销售经理和课长也要汇报工作、分析问题。通过这种学习交流,就会把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加强,这个就是我们集团目前在做的人才互相学习培养方式。售后也是一样,售后有售后本部部长,与售后经理、售后课长每个月开这样的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