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锡辉:一个台湾总裁的“简单”经营之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5月05日00:44

  行业投资回报率过高不正常 流通业态或向小规模发展

  主持人:从您的从业经验来看,您觉得现在中国的汽车流通行业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或者近几年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面临什么样的新形势?

  陈锡辉:以我的经验来讲,现在的汽车行业太好了,这其实是不对的,投资回报率太高了,这个是不正常的,一个行业不可能投资回报率太高,以后慢慢会回归到正常,一定会回归到正常。我认为经销商最重要的是在于你的店的管理经营,这个做不好不管外面环境好坏您都很难生存的很好。

  主持人:现在汽车流通业态还是以4S店的模式为主,未来这个会不会有一些改变?

  陈锡辉:中国太大了,每个地方不大一样,采用的经营模式也会有所不同。我举个例子,比如北京人口集中,比如说在泉州人口不像北京这么多,而且多山,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交通不方便,大泉州市里面我们四个店,另外设在泉州的县级市叫安溪,安溪只有一百万人口,一百万人口有很多乡镇,每个镇几十万,一个镇到一个镇可能需要一个小时,这个可能没有办法盖一个规模那么大的店,但是小的可以,这种情形跟台湾蛮像。台湾也是像4S店,但是每个店都很小。我觉得未来应该有可能某些地方会朝着小规模店面的模式发展,做简易的钣喷、维修,也有销售。这个应该在很多地方会普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