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锡辉:汽车流通业投资回报率过高不正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0日09:04

  2011年上海车展前夕,汇京集团总裁陈锡辉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陈锡辉介绍,受限牌政策影响,一季度汇京集团北京地区销量下滑较大,但集团整体仍保持成长,并将在年内新开六七家新店。对于今年汽车市场的趋势,陈锡辉认为,今年的汽车产销将增长10%-15%;同时,陈锡辉表示,目前汽车流通行业的投资回报率过高,这是不正常的;经销商应积极提高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

汇京集团总裁陈锡辉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汇京集团总裁陈锡辉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主持人:您觉得上海车展和国外的几大车展相比有什么样的特点?

  陈锡辉:我去过法兰克福车展、东京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也去过。我们的车展规模很大,因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各个厂商都很重视。但是我觉得我们的车展感觉人真是太多了,品质就会下降,这个真的要去控制一点。时间延长一点,控制人员,这种展览的东西你进去要很舒服,你进去一天可以这样看很舒服,这样去参观。我去两次法兰克福车展都不是这样子,很舒服的。

  北京地销量下滑较大 今年将新开六、七家店

  主持人:今年一季度北京很多经销商的销售情况都不太好,尤其前两个月,汇京集团在北京地区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陈锡辉:北京大家都一样,一定会碰到这个问题,政策发生了变化,你不可能不受影响。以前一个月可以卖四百台左右,现在一百五左右,等于差了快60%。但整个集团还是成长的。像在泉州我们今年定的目标比去年成长了快一千台。

  主持人:北京地区的库存情况怎么样,是不是还在正常的水平?

  陈锡辉:其实北京库存不会很严重,我们的店都是老店,售后的营收占比很高。其实对于北京这种状况,目前厂家都很支持,不会硬把车塞给你,我对今年不会很悲观,我觉得整个北京的状况不会差到哪里去。

  主持人:三月份还是有一定的回升?

  陈锡辉:是,这个可以看得出来需求是很强。

  主持人:汇京集团今年有什么发展计划?

  陈锡辉:我们集团今年会成立二手车事业部,会从泉州开始做,因为北京的状况目前不太合适,我们现在在泉州已经在进行了。预计下半年第一个店会成立。我们今年会新开六七家店,主要还是以新建店为主,收购也在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