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后市场发展中的 “前景”和“钱景”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05日09:34

  搜狐汽车:近期有哪些新产品上市?请介绍一下产品的性能与特点。

  李玲:为了快速满足中国市场的迅猛变化,迎接不断推出的新车型,今年上海尊悦加大了研发的投入,调整了产品上市的节奏,针对保时捷新一代车型推出全新视频控制模块(解码器),针对新一代F18系列的低配车系推出多媒体导航一体机和后排娱乐系统,针对大众新途锐新途观推出全新一代视频控制模块,针对沃尔沃新系列车型也将推出新的视频控制模块等产品。产品在延续了高品质、高稳定性和连接简便等特点外,在全新车载协议的支持下,着重开发了多媒体的扩展功能、动态规划功能、胎压检测报警功能和夜视功能的产品融合功能。

  搜狐汽车:您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有哪些观点?

  李玲:从国外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看,汽车进入家庭后的10-15年,汽车后市场将成为"黄金市场", 中国的汽车市场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轿车开始进入家庭算起,到现在已经15年了,恰恰是进入"黄金市场"的转折点,大家从近年来汽车后市场的火暴行情和迅猛发展,以及诸多海内外产业巨头和资本大鳄快速切入中国后市场的动作来看,后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的"前景"和"钱景"都非常可期,这一点是非常鲜明的。但是市场的蓬勃发展和距离成熟规范的状态之间还有很遥远的距离,只有那些能够随市场而不断变革,坚持诚信经营和规范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提升产品技术含量,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并不断改善的企业才能够在大浪淘沙中得以生存,进而得到发展和壮大。

  搜狐汽车:目前企业销量最好的产品是?技术优势是什么?

李玲:目前公司以针对豪华品牌车型原车屏幕升级专用视频控制模块为主打产品,它的主要功能是为原车带有显示屏的车辆提供多个视频信号通道,使功能的提升和增加成为可能,如智能导航、多媒体影音娱乐,安全倒车、夜视系统等,并同时具有控制和原车操作的众多技术优势,为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

  搜狐汽车:目前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企业凭借哪些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李玲:在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和市场条件下,明确的经营定位、符合市场需要或满足潜在市场需求的产品、规范运作的企业制度以及团结奋进的团队是保障企业得到发展的前提条件,不断在市场中获取信息,并给予产品的满足,不断理解客户的消费心理,并不断的提升服务细节和服务标准,不断的改善产品的功能和品质,并不断的在市场中得到优化和进步,这些都是能够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基础工作,当然用心投入才能得到市场良好的回报!上海尊悦也同样需要把这些方面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精,这样才能更好的让企业得到发展,更好的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

  搜狐汽车:与去年相比,产品在今年前几个月的销量如何?

  李玲:年末年初虽然经历了北京限号政策、成品油价格持续攀升、全国大中城市陆续展开交通管理和限行措施整治等诸多市场变量的冲击,但是在公司管理层的正确决策和全体员工的团结奋斗下,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业绩同比增加了32%,应该说开了一个不错的头,同时各地的同行朋友和合作伙伴一直以来都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希望今年能够有一个大的跨越和发展,取得更加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市场口碑。

  搜狐汽车:国内市场的情况对我们的产品销量带来哪些影响?

  李玲:目前国内市场的几个变化比较显著:

  一是各个大中城市将逐步推行限制车辆购买和需求投放,进一步整治交通秩序,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汽车整车的销量和市场增长的速度,"疯狂极限"的车辆销售现象很难再现,一个理性的可控的有节奏的汽车消费市场将慢慢成型;

  二是随着世界和中国政治经济的发展变化,金融危机和经济发展速度的下滑趋势也将带来长期的消极的影响,特别是在日本地震之后对中国汽车产业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中低端汽车的销售量变化比较大,但对豪华品牌汽车的销售影响不是很明显,相反,个别品牌和车型倒变得更加畅销,销售量还有相当程度的提升,加价提车和定金预定的现象也是有的。

  搜狐汽车:预计2011年国内汽车电子市场会有怎么样的变化?

  李玲:对于国内的汽车电子市场,当然见仁见智,我们的基本观点还是比较乐观,一方面是基于电子技术在车辆技术应用中越来越深入和普及的设计趋势,另一方面是基于消费电子技术和产品越来越强大和丰富,这些消费产品也会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而逐渐进入车辆。

  所以2011年,智能导航+3G/4G产品、平板电脑、智能交通安全以及信息网络服务将成为新的技术热点和市场热点。消费者的选择也将更加丰富和趋于理性。

  搜狐汽车:今年在产品推广和营销方式上会有哪些举措?

  李玲:按照公司的整体规划,一方面今年我们将针对渠道加大特定产品的推广,产品对于不同的地区和渠道进行合理的划分和布局;另一方面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和不同的合作伙伴展开针对具体细分市场的产品推广和营销活动,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渠道的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