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格北京客车展斩获三项大奖 演绎三重唱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格林
2011年05月16日11:28

  节能环保 海格展台上的绿色景观

  除了斯堪尼亚•海格“统领”,苏州金龙还为此次展会带来两款新能源客车,以及两款具有欧洲风格的2011款新品客车。这成为了苏州金龙展台上不可错过的另一道绿色风景

  其中,混合动力客车KLQ6129GHE1展现了苏州金龙新能源领域集成创新的最新研发成果,一举荣获“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交客车车奖;而2011款座位客车KLQ6122Q则是苏州金龙兼收并蓄流行设计风格的产物,它以创新的造型、人性化的细节、节能减排的特性,被组委会评为“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路客车奖。

  在绿色新能源领域,海格客车历来都不落于人后。其参展的混合动力客车KLQ6129GHE采用苏州金龙集成开发的并联混合动力系统。海格混合动力系统基于丰富的国产零部件资源,采用国内批量生产的一流动力电池和大功率永磁电机;集海格十年研制新能源客车的实践和与院校合作的经验,自主开发适用于城市公交的HIGER-10整车控制器;电功率比达34%以上,实际节油率可达25%,同时减少尾气排放;整车具有优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价格适中,适用于大中城市公共交通

  KLQ6109GVE为10.5米低入口纯电动公交车,一次充电行驶里程为190公里。它主要针对中小城市开发设计,采用空气悬挂低入口,超长轴距有利于解决因大容量大体积电池布置带来的轴荷分配问题,同时增大车辆中部低地板区域乘客站立面积,加大高峰时期车辆载客数量。

  实际上,从成立至今,苏州金龙新能源客车的开发与应用就一直十分重视,是客车行业中较早投入新能源车研发的企业之一,其新能源客车以节油、环保、可靠性好的特点,赢得业内外的一致好评。早在1999年,苏州金龙就生产了12辆纯电动中巴车,并作为清华大学的校车使用至今。2010年,苏州金龙在上海、昆明、深圳、苏州、澳门、新加坡等十多个城市和地区国家,推广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并进行示范运营。根据苏州金龙十二五规划,公司在2015年要力争年产新能源公交车3000辆,占公交车产量的50%,实现销售额20亿至30亿元。

  苏州金龙展出的2011款新车型也是一大看点。KLQ6122Q是为公路车市场特别打造的最新款车型,其整车造型采用欧洲最新的设计风格,刚柔结合,在设计时特别注重气势的营造,整车传达出浑厚、磅礴的视觉感受;在细节上则注重人性化与亲和力,让乘客能安静、放心地享受整个旅程。KLQ6122B1在整车设计理念上借鉴了欧洲最前沿的造型风格与设计思想,相对于同类车型只是在灯具形状,侧围玻璃和装饰立柱形态等“二维”形态上的设计,KLQ6122B1将造型的美学观提升到了更高的“三维”层面上来考虑,通过加入各种大曲率的过渡曲面,有意营造的褶皱面和棱边,使整车即使没有安装装饰物,也已经传达出独特的美感和设计意图。

  同时,这两款车都通过了全数字化样车的设计优化,整车经济性得到极大提升,标配发动机油耗达到百公里21-23L。由于是全数字化样车的设计优化,整车动力性、平顺性、通过性都有了很大提高。

  绿色环保、集成创新、智能化、信息化……所有这些,难道不正是本届北京交通展所要提倡和号召的主题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