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格北京客车展斩获三项大奖 演绎三重唱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格林
2011年05月16日11:28

  5月12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贸促会联合承办的201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车展,环保节能、绿色新能源仍然是主旋律。作为国内道路运输业智慧运营系统首倡者的海格客车,此次携五款车型前来参展,它们身上或颇具传奇色彩,或闪耀着智慧理念的创新光芒,又或代表了苏州金龙集成创新的新能源成果。所有这些,无一不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厚积薄发的研发结晶。

  事实上,在5月12日当晚的2011“中国道路运输杯”颁奖典礼上,海格客车就凭借卓越的技术与产品、创新的理念和科技,一举斩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公交客车车奖”、“ 最佳公路客车奖”三项大奖,成为本届车展上的MVP(“最有价值选手”)。

  对观众而言,还有比这些更值得期待的看点吗?

G-BOS再掀智慧风暴
G-BOS再掀智慧风暴

  中西合璧 混血儿“统领”耀世登场

  本届车展上最具传奇色彩、最有异域风情的展品,当属斯堪尼亚•海格“统领”(SCANIA-HIGER Touring)KLQ6128QF。她是“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和苏州金龙合作的结晶。她先后于2009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2010年汉诺威商用车展展出,并在欧洲掀起中国热潮。

  然而,由于之前都是在国外参展,多数国人只能在媒体上一睹其“芳容”。 百闻不如一见,本届北京交通展,“统领”首次在中国展会上演绎欧陆风采,中国观众终于得以近距离接触这款久违的“混血美女”。

  参展的“统领”KLQ6128QF豪华客车采用斯堪尼亚原装进口底盘车身设计、制造由中瑞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完成。车身造型稳重大气,新颖别致,时尚感、科技感油然而生,极具北欧风情。

  “统领”使用了瑞典斯堪尼亚公司最新一代客车专用底盘。斯堪尼亚秉承百年商用车制造精髓,贯彻“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注重先进科技的应用,人性化关怀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该车搭载的400马力发动机采用HPI高压精确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和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尾气排放水平达到欧V标准。同时,它通过精确的电子控制系统,使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达到最佳的平衡,并最大限度地利用燃油能量,节约了燃油的消耗。

  记者了解到,“统领”从开发之初就按照满足全球客车业最为严苛的欧盟ECE标准来进行设计和制造,每一处设计细节、功能设置和车身布置都能满足对产品人机工程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要求。据悉,该款客车迄今已经销售近120辆,主要出口欧洲,市场包括瑞典、法国、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市场及使用状况反映均良好。

  智慧欢歌 最引人入胜的车展风景线

  本届车展,各种客车新品和创新技术层出不穷,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非海格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莫属。为了奖励海格客车对推动车联网技术普及,以及对提高道路运输业运营管理水平所做的卓越贡献,展会组委会甚至特别给匹配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海格KLQ6122B客车设立了一个奖项:最佳创新奖。

  这套系统搭载在参展的KLQ6122B1和KLQ6122Q两款车上,它以智能化、电子化和信息化手段,辅助客车运营商进行运营管理,实现运营收益最大化。它不是简单的一个客车附加配置,而是系统、全面的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代表了车联网和物联网的未来趋势。自2010年7月正式上市以后,G-BOS智慧运营系统已经引起全行业的轰动和持续关注,截止到2011年4月,G-BOS已经完成安装7000多台套,分布在全国除港、澳、台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

  据介绍,G-BOS系统具有七大管理功能:

  1、 安全驾驶管理:管理驾驶行为,纠正不良操作,保障行车安全;

  2、 油耗管理:精确计量油耗,纠正不良操作,确保油耗下降;

  3、 远程故障报警管理:管理车辆动态,远程故障诊断,保证行车顺畅;

  4、 维保管理:实时车辆管控,精确维保计划,降低维修成本;

  5、 车线匹配管理:车线交互匹配,优化车线布局,提升运营效益;

  6、 3G视频监控管理:车内视频监控,3G影像传输,运营安全保障;

  7、 GPS定位管理:实时位置查询,历时路径查询,车辆运行调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