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客车行业强者恒强 “一通三龙”地位稳固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佘振清
2011年05月18日10:43

  2011年,客车市场形势并不乐观,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发布的数据,1-4月,累计销售客车65200辆,同比仅仅增长3.70%;4月份,客车销量18189辆,同比却下降了5.44%,市场传递出令人担忧的信号。月度销量曲线如图所示,前4个月,两条曲线紧密缠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客车市场要想取得突破难度较大。

客车月度销量曲线
客车月度销量曲线

  分析4月份的客车销量,客车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十分明显,“一通三龙”的市场地位更加稳固。

  主流企业层次分明。从4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销量列前20位企业的三个层次具有明确的界限。“一通三龙”处于第一集团,月度销量基本上在2000辆以上;第二集团有6家企业,销量范围大致为400-1000辆;其他10家企业的销量均在200-300辆之间。这种明显的层次划分,并非刻意为之,而是经过长期市场竞争之后的一种巧合。

  “一通三龙”的市场集中度已超过50%。4月份,“一通三龙”共销售各类客车9314辆,其中宇通3360辆,苏州金龙2020辆,厦门金龙1973辆,厦门金旅1961辆,“一通三龙”的行业集中度为51.21%;特别是大中型客车领域,4月份大中型客车总销量12071辆,“一通三龙”合计6682辆,其中宇通为3035辆,苏州金龙1763辆,厦门金龙1214辆,厦门金旅670辆,“一通三龙”的行业集中度已达到55.36%。强者恒强,多数企业被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客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宇通的优势更清晰。4月份,客车行业第一品牌宇通销量达3360辆,与3月份相比增长28.93%,是客车行业唯一在3000辆以上的企业,其中大中型客车3035辆,行业集中度已超过25%,宇通的市场优势已十分清晰。宇通的优势来自于不断的进取和创新,4月15日,宇通发布了以“安节价值体系”为核心的品牌营销战略,通过融合技术、技能、管理,使客车品牌的内涵得到了有效的扩充。据悉,宇通即将推出的“安节通智能运营”信息产品,凝结了多方面的创新思维和创意,尚未揭开神秘的面纱,就已成为行业热议的焦点,必将对2011年的客车市场产生新一轮的冲击。

  强者恒强是客车行业发展的需要,尽管市场充满变数,但只要主流企业表现优异,客车行业前进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