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个玩笑,还是一个杰作? 试驾法拉利 FF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刘宇
2011年06月01日08:45

  试驾要从海拔2350米和一个滑雪场开始,对,你没听错,法拉利这次抛弃了费奥拉诺,的确与高山雪地扯上了关系。为了展示其有史以来第一款四驱GT,法拉利居然想出了在高山滑雪场铺出一条试车道来体验FF。这个点子听上去不可思议,但却符合法拉利的思维——大胆且极富创意。

法拉利 FF 实拍 其它 图片

  试驾日一大早我们就被带到了滑雪场,并首先"试乘"了缆车,一直抵达山顶。当我看到被壮丽的多洛米蒂山脉印衬下的FF以及精心铺设的试车场地,我毫不怀疑法拉利已经实现了一次伟大壮举。如果天堂有色彩,那一定是阿尔卑斯白与法拉利红的绝配。在这样的环境中体验敬仰已久的超级跑车,相信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绝对会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不同于我们的心情,法拉利工程师却显得有点紧张,因为天气太好了,阳光和较高的气温已经令雪道开始融化。他们非常担心在这样的条件下FF会表现失常,经过再三衡量,最终我们的试驾机会被"降级"为了试乘了。当然,对于一部超级跑车来说,冰辙显然是过于苛刻了。况且坐在法拉利首席试车手身边也并不令人遗憾,体验反而会更充分和准确。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FF在他手中很"听话",车速并没有减慢,但四只车轮几乎没有令人不安的打滑。对于FF,不必担心动力不足,而是要时刻小心肆意释放出的扭矩令行驶状态变得一团糟。事实表明,每当进入弯道,体型庞大的FF都能应付自如。它本应该抓狂的,这是我的预料,但它却没有。能察觉到每个车轮都有适度的牵引力,就如同在柔和与顺畅的背后暗藏着无穷的力量,但却不会乱发。FF的实际表现证明它无愧于首款可以全道路驾驶的法拉利超级GT。

法拉利 FF 实拍 其它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法拉利称这套四驱系统为4RM,与传统的四驱系统不同,它拥有法拉利独家研发的精妙结构——两个"变速器"替代了标准四驱的传动轴、差速器和分动器布局。那么法拉利为什么非要另辟蹊径呢?最重要的原因是解决被法拉利视为生命的车重问题,研发的结果必须保证FF仍然足够轻盈,至少不会超过612 Scaglietti的重量。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所谓两台变速器,包括布置于后桥(法拉利传统布局)的7挡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升级版F1-DCT,它是真正意义的变速箱;另一个则被称为动力传输单元(PTU),它类似于变速器的功能,由于FF的发动机安装在前桥之后,这决定了可以在发动机的前部连接一个PTU,并通过它直接将曲轴的输出动力传递至前驱动轮。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