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个玩笑,还是一个杰作? 试驾法拉利 FF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刘宇
2011年06月01日08:45

  PTU内部有两个湿式离合器,通过电子液压超高速控制装置对每只前轮分别实施扭矩管理。它还设置了两个前进挡,当DCT位于第1、2挡时,PTU啮合第一组齿轮,当DCT位于第3、4挡时,PTU啮合第二组齿轮,而当DCT升入5、6、7挡,则前轮断开动力输出,所有动力都传至后轮(理论上,既然已进入高速行驶状态,就没必要实施四轮驱动了)。

法拉利 FF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删掉"了分动器、前部传动轴、前桥差速器,此外PTU的尺寸也很紧凑,纵长只有170毫米,再加上前轮半轴较细,因此FF的四驱系统不但要比传统结构轻50%,而且保证了良好的前后重量配比(前47%,后53%),以及更低的车身重心。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然,与竞争对手相比,FF的四驱并不是标准意义的四驱,通常情况下,FF依然是一部后驱GT,只有当车载电脑和多种传感器计算得出需要前桥介入时,前驱动轮才获得辅助动力。例如在雪地上,后轮出现打滑时,立刻会向前轮补充驱动力,并且在F1-Trac和E-Diff系统的共同作用下,FF很快会回归稳定状态。所以不要期望在附着力良好的笔直高速公路上,FF也"四蹄生风",因为在法拉利眼中,后轮驱动永远是超级GT跑车最优的驱动方式。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滑雪场中的简短感受显然不能全面代表FF的能力。我离开雪地,融入了多洛米蒂山峦之间。伴随着融化的雪水与盛开的野花夹杂在一起的味道,我心情愉悦地完全释放了FF的"缰绳"......。FF也有着自己的"体香",那是V12发动机迸发出的激情血液的味道。而与此同时,超级高亢的12缸协奏曲毫无掩饰地响彻山谷。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或许不是声音吸引了正在整理行装,准备结束这一雪季的滑雪爱好者,而是它独特的背部曲线。这个曾经倍受争议的设计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必要,否则或许路人只会注意到它是一部法拉利,而没发现它是有史以来最与众不同的法拉利——一个意大利小伙儿居然把我们拦住,一个护路工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一辆擦肩而过的标致306一下子从车中探出三个相机,甚至一名警察还要求一张严肃的合影,也许没有比驾驶FF更受关注的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