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捷成集团:保时捷十年中国辉煌的幕后推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6月01日05:45
捷成集团董事 毕少朴
捷成集团董事 毕少朴

  主持人:与其他的一些经销商集团不太一样。捷成在汽车方面没有选择多个品牌,而是只代理保时捷一个品牌,我想问一下单一品牌策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随着市场的变化和竞争的加剧,这种策略会不会调整?

  毕少朴:您说的很对。在豪华汽车代理这方面捷成一直都是非常专一,只代理保时捷这个原因也非常明显,捷成业务销售增长很快,尤其是在过去五年。坦白说捷成甚至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给第二家豪华汽车品牌做代理,而且这么多年来捷成和保时捷彼此都是对方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密切。如果大家都各去再找另一家合作伙伴,可能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错误。您刚才说的也很对,行情总是会发生变化,保时捷自己本身也在变,现在保时捷已经属于一个更大的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捷成能不能在这个集团的其他品牌也找到机会,或者与其他品牌进行合作,我们现在也在认真的考虑这种可能性。当然最终的决定没有做出来,所以不方便透露。

  主持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捷成就好像是国际知名品牌幕后的推手,大家可能知道保时捷,但不太了解捷成。捷成是如何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的?捷成跟竞争者相比有哪些优势跟不足的地方。

  毕少朴:我们把自己看成是东西方之间的桥梁,我们的存在就是要帮助客户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这是捷成非常擅长做的事情。目前公众对于捷成可能不是很了解,因为捷成本身不会与保时捷——我们代理的品牌做竞争,保时捷是全球有名的品牌,我们不要跟他开展竞争,这也不符合我们的经营理念,我们要跟自己所代理的品牌建立非常长远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与保时捷1955年在香港结缘,至今已经56年,很快要庆祝60周年的伙伴关系。我们代理博世50年、宾得相机30年,我们与其他很多品牌都维持了长时间的代理关系。就捷成而言,我们的成功就在于品牌的成功、客户的成功。如果只是给捷成自己打响品牌,而不去帮客户打品牌,这并不符合捷成的逻辑和理念。随着我们所代理的品牌越来越出名,人们可能也就开始更多关注他的幕后英雄,那是自然而然的。

  不过在过去两三年中,捷成同时也开始关注自己的形象,更加注意提升自己的品牌,这样可以为我们争取一些新客户,如果捷成自己的品牌越响,就越有助于开拓更多业务。所以我们今年在全世界,都加大了自己公关、品牌宣传的力度。但整体来说,捷成作为家族企业,十分谦虚和低调。几代人成功运营了这样的公司,我们业务本质决定了我们不是那种会在大楼上高喊自己名字和口号的企业,而是要让我们所代理的品牌出名。而且这种代理模式在中国被证明也是非常成功的。

  现在捷成也开始给自己做一些公关和营销,比如说我们利用Facebook、微博开始给自己做一些宣传。捷成本身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希望我们也能为更多的人所知。主要目的是想让社会知道捷成是谁,捷成是一家做什么的企业。而且我们做宣传和公关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招募人才。捷成各个业务单位发展都很快,所以我们经常都需要招新员工。但要招到优秀的员工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通过一些像微博、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我们,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举措。此外捷成也跟中国的一些大学,如南开大学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从而能够从毕业生当中挑选优秀者为捷成服务。比如为期两年的捷成培训生项目,而且也经常大量招聘实习生,今年夏天计划从南开招聘五十名优秀学生。让捷成更知名,也有助于我们招募一些优秀的人才,也能够让人们知道我们是很好的雇主,我们企业也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总的来说,捷成本身是谦虚、低调的企业。但我们所代理的品牌众多,而且都是鼎鼎有名的。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随着业务的拓展,人才这方面是很大的问题。我想问一下,除了优秀毕业生的培养和引进,捷成还有那些措施来解决人才问题?

  毕少朴:招聘优秀员工的困难所有企业都会碰到。一方面我们希望在大学招到新的毕业生,优秀的员工;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其他的方法,来应对业务的快速发展。刚才说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像Facebook,微博上打响自己的品牌,树立起捷成品牌的声望,因为这些新的媒体更加有趣,对年轻人来说更加有吸引力。我们希望让年轻人认识到捷成是很有吸引力的公司。

  此外,我们有自己内部员工培养、培训的方案,会让他们有升值、晋升的机会。因为人要在一个单位看到自己有升职的可能性,才会工作的更加热情和努力。但肯定要用实力说明,员工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达到了设定的标才有可能得到晋升的机会。所以捷成一切是以业绩说话的,这样你的目标是多少,有没有达到这样的目标,跟你的收入挂钩。其实也就意味着员工自己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收入。这样的文化也要慢慢的树立起来。坦白说在过去几年捷成的业务发展的太快了,所以我们对内部员工培养的方案,或者说正式培养方案是不容易制定的,因为我们业务发展快,经常需要去招募新人,而有的新人不见得就非常优秀,所以在这情况下就面临一种风险,员工的跳槽率有可能比较高。现在也有一些新的做法,会有提前招人这样的策略,会预测未来几年业务的发展,相应的需要招多少员工。今年就已经在开始为2012年招募员工了,这是多管齐下的一个方法,对那些优秀员工来说,发现他们优秀就会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晋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