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环境状况发布 公交噪声拟定准入标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3日06:52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0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去年全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86天,占全年总天数的78.4%,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值创12年新低。

  噪声

  拟定公交噪声准入标准

  《公报》显示,2010年全市功能区环境噪声较上年略有升高,区域环境噪声和道路交通噪声基本保持稳定。

  市环保局固体废物和噪声管理处处长王春林介绍,城市功能区划分为“居住文教区”,“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工业区”及“交通干线两侧区域”,四个功能区夜间等效声级年均值均超标,前两类功能区昼夜环境噪声均超标。

  道路交通环境中,城区西南环线(三环、四环)以及部分快速联络线(如阜石路)的部分路段的环境噪声相对突出。目前,环保局已完成了京沈高速公路重点段交通噪声污染治理任务、受机场噪声影响部分区域的改造工程。

  此外,在道路交通噪声方面,市环保局还与市科委合作,委托北京劳动保护研究所,拟用三年的时间研究汽车噪声问题,看是否有降低的空间,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制定交通噪声排放标准。据市环保局“十二五规划”,将大力开展声源降噪,研究制定公交车噪声准入标准,推广低噪声路面等减噪技术。

  水

  官厅水库水质不合格

  《公报》显示,2010年地表水环境质量略有改善,密云、怀柔水库等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地表水II类标准,上游现已达标水体水质保持稳定,下游不达标水体的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下降5%。在五大水系中,潮白河水系水质最好,大清河水系和北运河水系水质总体较差。另外,密云水库和怀柔水库水质符合引用水源水质标准,营养级别属于中营养。官厅水库水质仍为四类,不符合规划饮用水水质要求。

  大气

  全年好天达286天

  《公报》显示,2010年全市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286天,占全年总天数的78.4%。大气中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值同比下降5.9%,优于国家二级标准,创近12年新低。

  一氧化碳的年均浓度同比下降6.3%,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略有上升。可吸收颗粒物年均浓度值为每立方米0.121毫克,与2009年持平,超过国家二级标准21%,局部地区部分时段臭氧存在超标现象。

  措施

  京沈高速旁居民楼加隔声窗

  去年全市淘汰、治理黄标车50372辆;关停年产20万吨以下的水泥厂和石灰窑。

  王春林透露,今年,环保局将为京沈高速四方桥段西南角的五栋居民楼入户加装隔声窗,同时要求,新修道路如京津城际铁路根据环评标准必须加装隔音设施。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