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与进口车互补 斯巴鲁首款国产将是新车型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6月07日07:46

  相关阅读:李金勇:斯巴鲁XV即将量产 未来引入中国

  2011年上海车展已经拉开帷幕。4月20日,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接受了搜狐汽车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李金勇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在未来十年内还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今年车市增速将达到15%-20%;同时,李金勇透露,本次车展中亮相的概念车斯巴鲁XV将于不久后投入量产,并引入中国市场。 

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预计今年车市将增长15%-20% 斯巴鲁XV将量产

  主持人:首先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这次车展李总看了吗?这次车展的主题是创新、未来,您看车展的感受与这个主题是否符合呢?

  李金勇:我觉得非常符合这个主题,各个公司都展示了对于概念车、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我觉得车展代表了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这样的方向也给我们展现了汽车非常美好的未来。

   主持人:我们国家的上海车展,包括去年的北京车展,和国外五大车展相比,自身的特点是什么?

  李金勇:我前几年参加了东京车展,相对于这些国际上的车展来讲,目前中国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无论规模、参展车辆、参观人群都远远超出了他们,中国已经成为目前世界汽车的中心,不只是由于中国完成了1800万辆的销量,同时中国是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大的市场。目前很多国外成熟市场基本接近饱和,它的新车购买和旧车淘汰数量基本一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饱和状态至少需要十年时间,意味着在这十年当中中国汽车市场还会保持相对高的增长速度。现在媒体上有很多报道说今年车市大幅度下滑,其实是指销量同比增速下滑,实际还是在增长,但给一般人的感觉好像今年汽车市场不行了,实际上应该说基数在扩大,从前年1300万辆到去年的1800万辆,增速随着下降,但是绝对增加值还是上升的,所以包括今年很多专家预测,今年销量增速大概在15%左右,我预测车市增速将为15%到20%,与其他行业相比,15%以上的增速已经是比较高了。

  主持人:这次车展您觉得有哪些热点?

  李金勇:这次车展上有高端车、自主品牌车,给我一种感觉,近两年中国的车展,包括北京车展上海车展,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消费者会来观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而三年以前、五年以前,大多是专业人士、汽车行业内部人士来参加。这次上海车展,相对来说亮点更多了,不同人群关注的车型也不同,作为汽车行业内的人来讲,我更多关注我们经营的品牌,还有一些有可能会有竞争的品牌。这次展示的首发车辆也很多。

  主持人:这次斯巴鲁带来了哪些车型?

  李金勇:这次我们首发了一款斯巴鲁XV,这是非常时尚的一款车,虽然相对有一些概念车的感觉,量产车型也即将在中国市场销售。这款车亮点非常多,非常适合年轻人对于科技、对于发动机技术带来的高安全性的追求。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会量产?

  李金勇:应该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