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与进口车互补 斯巴鲁首款国产将是新车型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6月07日07:46

  限购是短期行为 应完善城市布局发展公共交通

  主持人:您觉得应该如何解决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和用车环境变差两者之间的矛盾呢?

  李金勇:一方面大家要明确一种理念。为什么要用车,车能给你带来什么,而不是简单的你开我也开。像美国等发达国家会有一些规定,比如你不能空驶,必须载人;包括道路的占用,中间的快速路只能超车用,不能长期占用,长期占用必须车里有一定的乘客量,类似的规定我们中国还没有,包括高速公路上长期占用超车道的情况并没有改善。

  另一方面应该从城市规划、城市布局上改善交通。目前我们的行政中心、经济中心都在城市中心,大家上下班、购物都要往中间走,相对来讲不是很合理,这样都造成了拥堵,未来我们工作区、购物区要区别开,不是要堵在一起。同时要加大公交系统建立,包括地铁、公交车等都要发展,同时硬件建设一定要跟进。政府要进行综合性地考量,这样的话出行环境会越来越好。像北京市的限堵措施,我觉得更多应该把重点放在公共交通系统的建立、城市规划的改进,而不是说限制购买。限制购买只是短期内的行为,人们的购买需求还有,目前几十万的人去申购车辆购车资格,应该说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吧。

  主持人:也就是说,限购政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李金勇:我觉得不是唯一的办法,限购政策只能缓解汽车增长速度,但是治理拥堵要综合考量,不能用唯一的方法。(作者:搜狐汽车 蒋洪林)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