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或减持世爵股份 三方式整合双龙网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6月17日10:05

  6月12日,庞大集团与萨博(SAAB)、世爵(SPYKER)以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四方将在取得相关批准的前提下,在华设立萨博合资销售公司和合资制造公司,同时庞大与青年汽车将入股世爵。6月16日,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萨博项目的尽职调查已经接近尾声,尽职报告完成后,合资各方将签订正式协议并递交国家相关部委审批。"如果尽职报告做得好,合资项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对于该项目通过政府审批,庞庆华很有信心。

  相关链接:庞大关于拟与SAAB/SPYKER和青年合作公告

  在媒体见面会上,庞庆华披露了与韩国双龙汽车合作的详细信息。与此前搜狐汽车的报道一致,为在华代理销售双龙汽车,庞大集团于北京成立了独资子公司——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双龙),该公司总经理由此前负责中冀斯巴鲁山西地区销售工作的张宝江担任,集团方面由庞大副总经理李金勇分管双龙品牌。庞庆华表示,双龙在华的销售将坚持"批发+零售"的方式,"原原本本的复制一个中冀斯巴鲁模式。"

  相关链接:庞大独资建双龙销售公司 李金勇分管品牌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未来将减持世爵股份至10% 坚持经销商身份

  根据三方备忘录的内容,庞大将出资1.08亿欧元认购世爵24%的股份,在三方合资成立的制造公司中,庞大也将占有10%的股份,业界猜测庞大此举是否意欲进入汽车生产领域,对此,庞庆华表示,庞大会坚持汽车经销商的身份。

  目前,厂商对经销商的授权协议多采取一年一签的模式,经销商建店需要大量资金成本,利益难以保证。"我们想通过进入核心生产领域,通过参股获得更紧密的联系,达到稳定自身利益和市场份额的目的。"庞庆华坦言,入股世爵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身话语权,获得长期稳定的利益,"严格来讲,萨博是一个试验品,是对我这种想法能否成功的一个实践。"

  如果合作达成,庞大将拥有世爵24%的股份,庞庆华表示,这种安排是为了协助庞青年完成中国控股,未来计划将一部分世爵股份转让或销售,"我最理想的将世爵股份减持到10%。"

  庞庆华表示,如果萨博项目获批、合作达成,中方将拥有很大的话语权,萨博汽车的生产、研发、销售将发生一定改变以适应市场需要。

  三款萨博车型今秋入华销售 国产避免与北汽冲突

  此前,庞大已向萨博分两次订购了1930余辆汽车。据庞庆华介绍,首批萨博汽车将于今年秋季引入销售,车型包含萨博9-3萨博9-4X萨博9-5。在经销商渠道方面,庞大将建立50%的自有子公司,另外50%将面向独立经销商以及原萨博经销商进行招商。

萨博 9-4X 实拍 官方 图片

萨博9-4X

  相关新闻:庞大称萨博已经复产 在国内建50家经销店

  在汽车生产方面,庞庆华介绍说,如果项目获得审批,在华合资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将为新萨博9-3,不会生产老款9-39-5,以避免与北汽的冲突。此外,庞庆华还表示,在三方合资成立的公司中,将只生产和销售萨博汽车,青年汽车旗下其他车型不会加入其中。

  三种方式整合双龙网络 2012年目标销量破万辆

  6月8日,庞大与双龙汽车在韩国平泽工厂正式签署代理协议,庞大成为双龙汽车在中国华北、东北、西北21个省(区、市)的总代理,这21个地区分别是: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新疆、西藏、甘肃、宁夏、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苏、浙江、上海。在谈到与双龙在华另一家总代理中汽南方的关系时,庞庆华表示,庞大与中汽南方将就价格、流程、经营方式等方面定期协商,在市场行动、市场活动上保持一致。

庞大双龙总经理 张宝江
庞大双龙总经理 张宝江

  据庞大双龙总经理张宝江介绍,2011年庞大计划将区域内双龙经销商总数提高到50家,2012年经销商总数达到80家,2013年达到100家。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庞大双龙将采取三种方式:对原有经销商进行统一整合,招募新的独立经销商以及在个别城市建立子公司。

2011款双龙科兰多
2011款双龙科兰多

  按照计划,庞大双龙将于今年8月引入新车,9月份正式启动销售,以新款科兰多Korando为主打车型,除此之外,庞大双龙还将销售另外三款SUV以及一款MPV车型。据张宝江介绍,2011年,庞大双龙计划使区域内的双龙汽车销量达到2000-2500台,2012年达到10000-13000台。

  国产不会影响中冀斯巴鲁 未来将继续建店扩张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斯巴鲁确定与奇瑞联手国产后,庞大或将失去斯巴鲁总代理的身份,因此将合作的重点转移到双龙身上。对此,庞庆华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目前斯巴鲁并未披露相关的合作意向书,假如斯巴鲁与国内车企合资国产,对于中冀斯巴鲁的销售不会产生任何消极影响,相反,中冀斯巴鲁将采用类似于利星行的模式,利用自身4S店网络销售同时销售进口和国产车型。"庞大不会因为双龙萨博而忽视斯巴鲁斯巴鲁将会继续建店扩张。"

  相关新闻:失斯巴鲁总代理身份 庞大合作重点成双龙

  热门评论:吴琼|庞大"签下"双龙经销商突围有一套

              车夫|"降龙伏狮"庞大迎来"后斯巴鲁"时代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