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遇冷逸致脱颖而出 欲切中高级车蛋糕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22日14:19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汽车产销继续低迷状态,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下降1.85%和0.25%。然而,中国汽车流通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没有一个城市购车的情绪在下降,只不过是什么时候买、怎么买的问题。"

  从销售数据来看,SUVMPV的增长依然占据了中国车市整体增幅的半壁江山,这种消费趋势凸现了准车主对大空间、多用途、高舒适性车型的热切渴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4月上海车展正式发布的FUV逸致,显得尤为醒目。在宜商宜家的车型定位下,其独有的"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大空间、SUV的高安全性"三大差异化卖点一经曝光便广受关注,在主张理性消费、个性化消费的今天,一举改写了人们对"只有轿车才舒适"的常规认知,对中高级车目标人群的吸引力可谓相当之大。

  超大空间挑战舒适极限

  作为一款新品类车型,逸致2780mm的超长轴距,比中高级车的王牌车型凯美瑞还长5mm,这使其空间利用全面超越了中高级车的水准。以1.8L七座版为例,逸致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有前后滑移功能,可倾斜也可折叠放平,这让乘坐者可根据需要来自行调节,腿部空间也可以随着乘坐者的需要来放大。

  而第三排座椅折叠放平后,带来的是一个宽裕的储物空间,可放入旅行箱及其他杂物,很是实用。记者尝试将后两排全部折叠放平后,车内如一个迷你型仓库,单车、大件行李、出游需要的一切装备都能轻松且合理地装入,非常适合喜欢户外郊游的家庭使用。整体来看,逸致对空间的高效利用,不仅仅是对车载物品便利性的考虑,同时更充分考量了驾乘者舒适度的最大化,这种完美的均衡是中高级轿车无法实现的。

  人性化设计彰显高贵贴心

  逸致在细节设计上则传承了丰田车系擅长的人性化特点,处处体现了"用户至上"的理念。

  首先,在驾驶区逸致采用的是中置仪表盘设计,配合S型的前舱布局,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十分开阔。在后视镜上方的车顶部位,逸致别具匠心的配置了一个隐藏式广角车内对话镜。这个对话镜的巧妙之处在于,在行车过程中,驾驶者可以清晰的观看到后排乘客的情况,这样无论是在商务接待中与客人交流,还是一家人外出,照顾后排的儿童或老人,都显出独特的便利性与贴心感。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有车一族在体验过丰田产品之后,感叹日本人对人性化设计的登峰造极了。

  其次在实用性上,逸致的设计也是周到细致。逸致的前排和第二排座椅背后都设置了折叠小桌板,无论是商务人士签署文件、阅读资料、放置电脑,还是户外郊游读书、搁置零食都不在话下。与传统的中高级轿车相比,逸致的灵活、贴心更能自如应对现代生活中的诸多需求。当然,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型,逸致还配备了相当丰富的多媒体端口,可以随时为使用者提供手机充电、电脑接入等丰富的实用功能。

  隔音功夫媲美豪华车

  除了极佳的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作为欲切中高级车蛋糕的全新车型,逸致在对噪音处理上堪称奢华。据测试显示,在110km/h的车速之下,逸致只有68.1dB,使得车内的静谧性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此外,逸致在对VOC(室内空气污染物指标)的控制上,亦使用了同级车中几近苛刻的标准——在对环保非常重视的日本,逸致已经达到相关法规标准的最高水平.

  随着逸致正式发售脚步的临近,其关注度也在直线上升。相信如果匹配合理的价位,FUV逸致中高级车市场形成冲击是指日可待的。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