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理性看待前五月增速放缓 车市将平稳增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2011年06月23日07:31

  每年到了车市数字不是那么好看的某个月份,车市拐点的论调都会扑面而来,这些拐点论在哗众取宠的同时,的确能蛊惑一部分人心,但没过多久消费者肯定会大喊坑爹啊坑爹,车价怎么反而涨了。所以,还是很有必要说说这个话题。

  今年前5月,全国汽车产销完成了777.96万辆和791.63万辆,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4和49.49个百分点。其中在5月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98%,其中乘用车下降0.1%,为两年来第一次。这时候,拐点论毫无意外地来了,按照拐点论的理解,5月份的数字是车市掉头向下的信号。对于这个论点,我有不同意见,我认为今年的车市会平稳增长,稳定在10%-15%。

  事实上,拐点论者认为如果10%左右的增长就相当于下降,但是如果理性想想去年的全年1700多万辆数字,大家就不会觉得这个增速小了。如果再想想前5月增速放缓的原因,大家也能理解为什么今年会是比较健康平稳的增长。

  我同意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杨的说法,他说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退出,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和油耗准入政策的实施,再加上日本地震,是今年汽车产销形势低迷的主要原因。

  细细分析,上述这些因素不会影响汽车需求的基本面,只要基本面没有削弱,车市的增长就会平稳地惯性进行。咱们的基本面是什么,是千人汽车保有量只有西方发达市场的十分之一,而且去广东、浙江地区的三四级城市看看,你就会发现,老百姓对汽车的需求是如此强烈。这些都足以支撑厂商的信心。

  我有乐观的评价:市场正朝理性健康的方向发展,不常规的刺激政策终于退出后,市场的增长才是可持续的增长,在可预见的6月,数字会为我们打气。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