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粼:当下的电动车浪潮仍然有失败可能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6月25日18:39

  【编者按】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论坛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北京首席代表戴粼博士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在今日举行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峰会上,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北京首席代表戴粼博士在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表示,鉴于目前全球电动车市场启动的艰难性,当下的电动车浪潮仍然存在再度失败的可能性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采访Dominik Declercq

  在中国工作了十五年时间的戴粼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动向和国内汽车企业的发展轨迹相当了解,对于始终处于"即将出台"状态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戴粼也表达了尽快出台的必要性,他认为要真正意义上启动新能源汽车这个未来市场,取决于技术、政府、市场、企业方方面面的合力,当前的市场冷淡也是对政府的警钟:"现状大家始终认为价格太高,而对于这个高价,大部分人认为是过渡性的,而这个过渡期间需要通过政府的补贴和帮助,我们可以慢慢说服部分消费者购买车,到量化生产或者到电池技术上有突破的阶段,价格慢慢会降下来,它才会变成一个商业化产品。但问题是政府的补贴能维持多久?如果价格下降,确实取决于技术上的突破,那么技术上的突破谁也无法预言什么时候才能发生的?也许明年,也许要过二十年,所以包括荷兰、比利时、法国、以色列在内的国家,政府的决心,技术的瓶颈,如果无法合力齐上,电动车到最后失败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也鉴于前几次电动车产业化失败的浪潮,戴粼对当下这场动力革命失败的可能性持保留态度。

  对于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比亚迪,戴粼也颇为了解,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比亚迪在市场冷淡的现状下仍将加大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行为时,戴粼持观望态度:"我记得两三年前,比亚迪对自己新能源战略的宣传是非常强烈的,现在感觉有所淡化。两三年前,谁都在说比亚迪会很快胜出,会成为很成功的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电动车企业,但现在我们发现,这个声音慢慢没那么响了。"

  比亚迪在极力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一直不懈海外市场的努力。相比于在美国市场安全认证迟迟耽搁,欧洲个别国家的入门政策或许给比亚迪打开了一扇窗户。戴粼介绍说,比亚迪在荷兰的欧洲总部,一直在为其产品入荷进行积极努力,"荷兰政府有一个豁免行政认证的规定,就是如果销售规模在5000辆以下的话,在荷兰是不需要经过欧盟所有的行政认证程序的,尤其是荷兰这个国家,本身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又非常想推广电动车,所以荷兰政府很欢迎比亚迪迅速地采取措施,把它们的电动车引入荷兰。"戴粼同时也表示,"至于在别的层面,比亚迪的产品是不是能过得了关,我们也无法评价,最终能否占领市场,还要看产品的性价比和车企的积极行动。"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