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钟师:合资自主其实没有必要 企业要鞭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7日23:38

  韩国现代福特做合资也好,大宇通用做合资也好,技术转让费这些东西这些钱该赚都可以赚,但是在本地生产的哪怕造的东西跟外国引进的车一模一样的时候,这个品牌的不许打福特或者通用在韩国销售,使得本土品牌逐渐成长过程当中没有遗憾。我在弱小的时候没办法可以花钱可以让你赚钱,但是品牌不能留给你。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 自主汽车研讨会实拍

【钟师 《轿车情报》副总编辑、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我们的自主品牌有特定的历史含义,合资搞自主没必要。国际上有一种说法,自己的一个企业要推出自己的品牌可以叫“自有品牌”,包括家乐福包括美国大的商业集团强大到一定程度用自己的品牌来定标都可以,商业上这是国际惯例,很多自有品牌。

  考虑到自主品牌得到政府的青睐或者政府的政策扶持,把这个水搞得很浑,大家都在这里面浑水摸鱼,不利于纯正的自主品牌将来从政策上获益,把它梳理一下还是有必要的。要在全国市场上媒体公众方面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合理的模仿只要不要犯规打擦边球也可以,用最短的捷径生存这可以容忍,长期以往做一个优秀的品牌,你这么做肯定不行,将来走出这个边界走国际市场拿到更多份额可能模仿性的东西没有生命力,肯定作为二三流价格也卖不高消费者也不可能满意度很高,只是有这么一个便宜的东西。

  中国的社会责任心远远不够,从创始的时候是奔着汽车利润高做的不是为了振兴,如果看大众皮尔西的发家史,包括本田的发家史他们对汽车热爱,把这个传递给消费者,要搞最好的东西,有强大的责任感。我们起点的时候并不是辉煌的,也不是什么灿烂的,全是因为冲着汽车高利润去做的,所以第一代第二代商品的时候对消费者极其不负责任,所以落到现在悲惨的效果,做的东西极其不负责任。

  让消费者相信它的东西比外资要好,鼓励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去鼓励,对于企业还是要鞭策,不能老讲政策扶持。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