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企业可做自有品牌 切勿搞成一场运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6日16:32

  钟师:“合资自主”形成风气会给本土自主造成恐慌和压力

  李安定:某合资企业的一位中方领导原来是做自主品牌出来的,据他说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很容易,把一个淘汰产品稍微做一些开发就行,企业价值链等于延长了是好事儿。但是“想想当年自主品牌那些兄弟们,我下不了这个手”,其实也有媒体反对这件事,认为合资企业干这件事是欺骗中国政府,这么认为也是对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可以说,合资企业非做自主品牌,两边不捞好。

  钟师:合资企业搞自有品牌,刚才是从名称上来分析的,如果现在从市场策略上来分析,这个事情越说越复杂了,刚开始个别企业参与还可以,如果变成一个运动,迫使很多企业不搞不行,大家必须参加革命,就开始导向另外一个问题了。这是一把双刃剑,当然合资企业搞自有品牌中间会分流的,并非所有参与者都会成功,这是市场规律。但问题是,形成这个风气以后,我们真正的本土自主品牌阵营会形成一种恐慌,这相当于一个海啸过来,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

  李安定:这个恐慌很正常,如果这些合资企业都变成自主品牌了,那奇瑞吉利一夜回到十年前。它们的生存空间被大大压缩,恐怕两年后所有自主品牌占中国市场80%一点问题都没有,合资企业都可以打上自主品牌的名字。奇瑞吉利可能就再也找不到了。

  钟师:还有,如果“合资自主”等同于本土自主品牌,那么政府采购就可以进行政策倾斜,本土自主品牌真的要面临巨大压力了。

  李安定:叫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这话是咱们说的,政府那儿就叫自主品牌,跟奇瑞吉利是一样的,享受一样的待遇。如果真是咱俩叫板也就没这个事了。

  徐秉金:应该把本土自主品牌企业很好地保护起来,他们很艰难地成长到到今天,政府又来搞这个,那我们自主企业就完了,吉利奇瑞都完了。

  主持人:从消费者角度说一下大家会很快接受“合资自主品牌”车吗?

  钟师:消费者也在观察,第一代所谓“合资自主品牌”也好,叫“自有品牌”也好,消费者都会看头几批车怎么样,如果性价比很难吸引消费者,估计以后这个泡泡就会吹掉了,反之如果开始还不错,价钱也便宜,可能会引起消费者更大的兴趣,但是,还是刚刚说的问题,肯定会对本土自主品牌企业形成打压。

  其实我们也在观察这个问题,就拿理念来说,品牌是“理念”,但不叫本田,如果两个产品都是一个级别的车,理念肯定是价位低,有的消费者依然会重品牌,愿意加几千甚至上万块钱买一个所谓正派货,同样,有的消费者会选择实惠的产品。至于具体的市场反应会如何,市场调研公司现在也没有得出一个很好的结论,厂家也很关切这个问题,因为这毕竟不是一个摆设品,如果作为一个贡品,放来做政治秀还可以,但是这个是真正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所以这个事大家目前也都在密切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