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企业可做自有品牌 切勿搞成一场运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6日16:32

  本届车展是颠覆性的 关注研发能力的体现

  主持人:大家对这次车展有什么期待?

  钟师:这次车展可能是历史上中国厂家阵容最大的一次,所以说这次也是历史上一个新记录吧,可能产品也是最多,除了合资产品,自主品牌展出肯定也是最多的,这可能是历史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吧。

  李安定:自主研发的、完全体现自主研发能力的产品,在本届上海车展会是一个比较集中的亮相,无论中国一汽的系列产品,还是上海大众帕萨特,或者是上海通用的产品,包括合资企业理念和宝骏这些车。我的观点是,关注中国汽车几十年,我的追求就是自主研发能力,中国人掌握了自主研发能力,不管这个研发能力搁在哪,只要这个能力是中国人的,这就是值得鼓励的,车展上我就会关注,就会支持。

  钟师:本届车展上两大特点,第一个,我们回想前几届车展很尴尬,一汽集团也好,上汽集团他们也搞展台,除了合资企业搞展台,他们自己也搞。但是很狼狈,他们放的展车都是从合资企业搬过来的,但是这次就不一样了,一汽,上汽展馆自己有一系列很全的车型全部出来了,这是一届历史上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另外,我们看到本届车展,合资企业像上海大众汽车等,他们很多新的车型都是由中国的团队介入来做的,而不是由德国直接搬过来的,这也是一个大的变化。还有一个很值得瞩目的变化,那就是我们看到了中国本土的合资企业研发的产品,也就是我们今天探讨的“合资自主”车,这两个大变化,在这次上海车展会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