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鬼当家 全新MG 3/全新POLO/嘉年华大PK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06月30日09:50
MG 3 实拍 其它 图片

  今天的三位主角,专业人士称之为“A0级车”,普罗大众则更亲切、更直接地称之为“小车”。如果我们把视野放得远一些,会发现Polo嘉年华MG3这样的小车在岁月的洗礼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它们越来越大了。今天的Polo30年前的第一代高尔夫还大,所以在《名车志》4月号的“汽车进化论2.0”特辑中,你看到的是第一代高尔夫GTI和新Polo GTI(而非新高尔夫GTI)的跨时代对比。这个事实意味着,过去三十年间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水准确实在提高;还意味着,人们对于这种小车的预期值在提升。与此同时,奔驰宝马MINI奥迪这些高端品牌的小车已经开辟出一个名符其实的奢华小车细分门类,其在中国拥有着与LV、爱马仕类似的符号意义,代表了某种不计性价比的时尚、潮流和精致。这个事实决定了今天的三位主角所要面对的消费者,正是芸芸众生、普罗大众。这两种变化的结合,定位了我们考量此类小车的几个基本坐标:实用性、品质、驾驶乐趣、风格、性价比。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三位主角吧。第一位是上海大众的王牌车型之一全新Polo,凭借月销过万辆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傲视群雄。这回我们请来的是顶级版本的1.6自动版,价格达到12.39万元(普通版为11.19万元)。虽然铁杆大众粉丝们对上海大众暂时没有为新一代Polo装上TSIDSG的动力组合感到失望,但大众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仍可保证Polo在这一项上领先任何对手。当然这款王牌变速箱代价也不菲,比较一下全新Polo不同版本的价格,你会发现1.4自动版要比1.6手动版贵出7000元。对于这个级别的任何对手而言,Polo都是一个标杆(至少在中国市场如此),不过面对今天的另两位对手,略显高昂的价格既是其强大气场的延伸,同时也难免令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打点折扣。

  第二位是刚刚上市的MG3,这回受邀而来的1.5自动版其实装备的是一台AMT变速箱——带自动离合器的手动变速箱。我在两个月前的试车报告中曾经用“纠结”二字来形容这台变速箱带给我的第一印象,现在我有了相对充裕的时间来更充分地感受它。刚刚上市的MG3显然没有Polo那样傲人的资本,但是我相信它有足够的底气向同级别的任何对手发起挑战,尤其是考虑到其售价仅为8.97万元,比Polo便宜了超过3万元。

  第三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两厢嘉年华,拥有出色的销量数据(近期月销量在45008000辆之间),而且一直被认为是同级别中操控性最好的车型。为了验证这种看法,我们顺理成章地请来了1.5手动运动版,其价格为10.09万元,介乎PoloMG3之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G3满意度:97分  排行

MG3

实拍图片:2224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6.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7~10.3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4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