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鬼当家 全新MG 3/全新POLO/嘉年华大PK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06月30日09:50
MG 3 实拍 其它 图片

   MG3的最大优势正是后排空间,如果说Polo的驾驶舱是三辆车中最接近A级车的,那么MG3的后排空间则是三者中最接近A级车的。另一个或许不是设计师刻意为之的好处是,它的仪表盘前方有IPHONE 4的容身之处(Polo嘉年华没有),这对习惯于用IPHONE 4导航的人而言非常贴心。MG3的储物空间一般,前排中间的杯架既小且浅,前排门上的空间亦无法与Polo匹敌,不过得益于副驾驶座椅下方和中控台上方等处的空间,整体尚可让人满意。

  写到这里,嘉年华早已沉不住气了。它迫不及待想让我坐上驾驶席,在操控环节为自己找回更多颜面。好吧,让车轮飞一会儿吧。我们穿梭在不是太宽敞、也不是太拥挤的城市街道上,这样的道路仿佛正是为这三位身形敏捷的轻量级选手准备的。前面说过,新Polo的体形已经比30年前的第一代高尔夫更大,毫无疑问新Polo的动力也要比第一代高尔夫更强劲;前面还说过,现在我手头这辆顶级版本的Polo,其驾驶舱的精致氛围已直逼高尔夫;而现在,我想说,这辆新Polo的驾驶感觉在某些方面也更像一辆更高级别的车。没错,我指的是它的悬架。新Polo拥有三辆车中相对最软的悬架,提供了最舒适的驾乘感受。它当然不失韧性,在过弯时提供的侧向支撑力也可让人满意。不过对于舒适性的强调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偏向驾驶者一方的中控台绝非鼓励你肆无忌惮的春药。

  就驾驶而言,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仍然是新Polo上最动人的部分。它一方面提供了轻松、流畅的换档感受,同时亦不失激情。它的降档反应虽不及DSG敏捷,但也绝不会给你埋怨的机会,而且它拥有一个真正的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这台变速箱惟一让人困惑之处是,当我从4档或5档大力给油迫使变速箱降至3档后,松开油门,转速高达4500/分,变速箱竟拒绝升档,直到转速慢慢掉落至3000/分之下。这性格,我也只好用“刚烈”来形容了。这个级别的小车很少匹配6变速箱,而对Polo而言,这台6变速箱居然还是“替补”身份,大众汽车强大的技术优势可见一斑。额外多出的档位的好处显而易见,更多的档位可以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更低的水平,这一方面可降低油耗,另一方面也可在相当程度上降低发动机噪音。Polo在车速为100公里/小时时的最高档转速仅为2200/分,远低于嘉年华3100/分和MG32800/分,这令其驾驶舱在车速低于120公里/小时时明显比后两者安静——尽管Polo发动机罩上没有隔音棉,而另外两辆车有。车速高于120公里/小时?此时风噪成为噪音的主要来源,Polo变速箱的优势自然不复存在,而三辆车相似的高噪音水平提醒我,这样的小车本来就不是为高速公路设计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G3满意度:97分  排行

MG3

实拍图片:2224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6.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7~10.3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4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