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销量还是负增长 日系品牌占有率“败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2011年07月04日08:09

  广州五月份上牌量15349辆 同比跌6.38%

  记者从市车管所等权威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车市并未能“扭负为正”。虽然广州市在5月份的乘用车新车上牌量达到15349辆,环比增幅21.77%,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6.38%,本地车市继续呈现低迷的“负增长”态势。不过,从广东全省来看,广州上牌量依然排名第一。

  日系品牌占有率“败退”

  5月份广州车市仍然在“负增长”的沼泽中挣扎,受到日本海啸和地震的影响,日系车源普遍不足导致部分品牌成交量有所下降,如一汽丰田,五月份在广州本地上牌量为1121辆,环比4月减少了26辆之余,市场份额更下滑至只有7.3%;广汽本田5月份在广州的乘用车新车上牌数仅为627辆,市场由4月份的6.54%骤降至4.08%。同样,排名第十二位的东风本田,在广州市场上的上牌量为439辆,但其占有率也由4月份的3.87%跌至2.86%。除此之外,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的占有率在5月份也在减少。同为日系企业,只有东风日产延续了大好势头,5月份以1941辆的乘用车新车上牌量占据本地上牌量车企榜单的首位,占有率更提升至12.65%。

  日系品牌的败退,让其他品牌趁势跻身前列。在5月份的上牌量榜单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的市场占有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其中一汽大众更是以915辆的上牌量在广州市场升至第三位,占有率达到5.96%;借由朗逸途观的发力,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4.01%。上海大众在广东全省更是势不可挡,上牌量进入了前三。通用别克也维持稳定的增幅,占据第四位。据悉,日本地震对于广州本地三家日系汽车制造业的影响仍在持续。数据显示,今年5月,在广州、深圳等主要市场,丰田本田多款车型的上牌量都被腰斩,日系品牌全省市场份额迅速下滑到34%。对此,有经销商乐观地认为,随着三大日系品牌的生产正在迅速恢复到日本地震前的水平,其在广州本地的总占有率止跌回升。

  五一前后,是经销商促销较为给力的一段黄金周,但根据上牌量数据来看,各个品牌的车型销售成绩同比均有所回落。与车市负增长伴随,经销商针对淡季研究更多促销方案。得益于东风日产的全面发力,该品牌旗下车型全面“占据”广州本地热销车型榜单。B级车方面,天籁不仅成为5月份广州本地上牌量最高的车型,其高达452辆的上牌量也同时远远抛离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曾一度叱咤市场的雅阁则跌出了单一车型上牌量前十的榜单。

  在5月份上牌量前十车型当中,A级车占了绝大比例,其中阳光、轩逸的月上牌量在400辆以上,保持较好的上升势头。丰田花冠卡罗拉分别列在单一车型上牌榜单的第四和第六位置,为整个品牌做出了较大贡献。记者从市场获悉,目前这两款车型现车较多,同时经销商也放出了高达近2万元的优惠幅度。对于一汽丰田来说,目前也只有这两款车仍能维持较佳的销售成绩。5月份,一汽大众捷达上海大众朗逸北京现代伊兰特在日系车型中突围而出,其中,朗逸尽管现车有些紧张,但仍以233辆的成绩位居第八,成功为上海大众提升华南市场份额带来全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