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4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维修潜规则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6日11:54

  主持人:耀东多年的记者工作,也到很多的汽车发展很快的国家去看。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不管是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他们的汽车服务后市场是怎么样的?在国外也是这样的吗?

  张耀东: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在成熟市场国家,一些路边店他的信誉指标也是比较好的。在国外成熟的国家DIY的程度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国外的人力成本比较高,他从小就会接触这些东西。在这些过程中,有一些老的、信誉比较好的街边店能存活下来。在中国,汽车时代、维修时代、汽车知识是同步发展,消费者的辨别率有问题。第三,体制上的问题,现在在欧洲社会也推行4S店这种模式,但是由于国外一些老城区在管理一些问题,前店后厂式的4S店有一些地方很难推广。他可能是一个城市展厅,城市的一个修理厂。他可以降低维修的成本,可能几个成本共用一个维修厂,但是这个厂子也是企业授权。第四,国外有一些特别好的专业快修连锁店,我知道的博世都在做。他来专业修汽车的某一方面,因为现在的汽车维修技术必须要机器来修,他这个店虽然小,但是投入很大。专业的检测仪器,人工帮助你做一些诊断,进行一些简单的维修。所以他是一个立体的,低价、专业连锁的、我们认为叫专科医院的地方,也有综合的4S店,也有大的传承下来的老式的街边店,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鱼龙混杂。我们现在没有办法辨别。

  罗磊:在欧盟进入本世纪以后制订一条法律,汽车销售服务方面的。欧盟关于汽车销售法律,他要求维修与销售分离,允许经销商单做销售,或者单做维修,从法规上要求。这样的话,从法律破除厂商对于维修的垄断。在发达国家,后市场是一个立体化的服务网络,有4S店,有快修连锁,还有一些大型的维修企业,消费者选择也很多。在我们国内也有类似的企业,比如说博世在国内也有连锁店。节目之前和耀东聊,国内原来曾经有一个中车快修连锁,也有。只不过市场环境不够成熟,使这些企业生存遇到一点问题。但是现在我感觉,是时候这些企业已经有比较好的发展机遇了。我们的保有量已经支撑他们去做这件事情。我们再看4S店,去年我跟北京的一个经销商在聊的时候,他说他一年要卖几千辆车。且不说积累客户有多少,就是一年卖的车主同时找到4S店做维修保养,他能忙得过来吗?消费者一定付出很长的等待时间,体系外的快修连锁一定是我们4S店维修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